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两湖”披露半年报 上半年成本大幅上升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8月25日08:16
  盐湖集团(000578)、盐湖钾肥(000792)今日披露半年报,两家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均同比增长,不过营业成本增幅更高,均达到180%以上。

  上半年,盐湖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2.55亿元,同比增长33.52%;净利润9.76亿元,同比增长8.11%;每股收益0.3183元。盐湖钾肥实现营 业收入27.37亿元,同比增长32.15%;净利润77.26亿元,同比下降2%;每股收益1.0066元。

  营业收入增长的同时,营业成本上升的幅度更大。盐湖集团的营业成本为7.097亿元,同比增长187.02%;盐湖钾肥的营业成本为10.847亿元,同比增长189.37%。

  中信建投研究员梁斌表示,今年上半年钾肥价格同比下降,而钾肥市场好转、销量扩大,因此与营收相比,成本上升的幅度更大。实际上两家公司的毛利率依然比较高,盐湖集团为74.63%、盐湖钾肥为60.36%。盐湖钾肥的毛利率更低的主要原因是两家公司存在关联交易。

  对于下半年钾肥行业走势,信达证券研究员郭荆璞认为,7月份钾肥已经提过一次价,较之前上涨了100-150元/吨,四季度随着农产品价格上涨钾肥价格可能会有更好的表现。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