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铝战略布局煤炭铁矿石稀土领域

来源:财新网 作者:徐明
2010年08月25日11:19

  将用三年时间完成战略转型,从单一铝业转向以铝为主业的相关多元化发展

  中国铝业将进军煤炭、铁矿石、稀土等领域,用三年时间完成战略转型,从单一铝业转向以铝为主业的相关多元化发展。

  中国铝业(601600.SH/02600.HK/ACH.NYSE)董事长兼CEO熊维平8月24日

在中期业绩说明会上作此表示。

  《中国证券报》报道称,熊维平解释说,目前公司铝业的资产缺乏与上游产业链的配套,煤炭是与铝业结合最为紧密的行业。而根据中铝多金属发展战略,公司看好铁矿石未来的成长性,将大力发展这一业务。此外,中铝还将加大结构调整,完善产业链,未来会把获取稀土资源作为公司重要战略目标之一。

  为此,中铝计划用三年时间,建成2-3个与下游铝电配套的煤炭基地,同时努力争取直购电的优惠政策。

  目前,中铝的七大业务板块分为铝业、铜业、稀土、国际工程、贸易、资源和海外投资。中国铝业半年报显示,1月-6月实现净利5.31亿元,扭转去年同期亏损35.2亿元的局面,但国内市场供给过剩使其二季度陷入亏损。公司预计,1月-9月累计净利润同比将扭亏为盈,去年同期则亏损35亿元。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