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大成基金持仓接近警戒位 看好重庆啤酒疫苗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8月26日07:20

  每经记者 毛晋楠

  大牛股重庆啤酒(600132,收盘价36.87元)今日 (8月26日)公布了2010年中报,但是相比其他啤酒公司盈利的快速增长,重庆啤酒却显得业绩平平,净利润同比增长6.13%,上半年每股收益仅为0.191元。但大成系的多只基金,依然坚守在重庆啤酒中。分

析人士指出,重庆啤酒的啤酒主业并非是大成基金重仓介入的原因,其真正看好的是公司研制的乙肝疫苗。

  大成系基金持股近10%

  出现在重庆啤酒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名单中的共有6只大成系基金,其中,大成创新成长持股高达1277.99万股,在今年二季度加仓了201.82万股,大成财富管理2020盛名周期基金也小幅加仓,持股达到了901.31万股,大成优选、景福基金、大成精选增值、大成景阳领先则保持了一季度末的持股量,分别持有1038.51万股、510.17万股、400万股和349.98万股。

  大成系6只基金合计持股高达4477.96万股,占到了重庆啤酒总股份的9.25%,已经接近了“双十标准”的持股数量警戒线。

  根据相关法规规定,一致行动人在一家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拟达到或者超过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时,应该举牌。而对基金公司而言,条件有所放宽,但当同一公司管理基金持有某只上市公司股份超过总股本10%时,就应予以公告。而所谓一致行动人,是同一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

  大成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开放式基金有15只,创新封闭式基金有1只,封闭式基金有2只,还有2只货币基金,此外,大成基金管理公司还管理社保基金组合以及专户理财账户等。

  一位长期研究基金的人士表示,从大成系6只基金进入重庆啤酒的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来看,重庆啤酒是大成基金非常看好的公司,因此,大成基金公司旗下其他基金,有可能也买入了重庆啤酒,因此大成系实际持有的重庆啤酒的总量也许会更大。重庆啤酒的总股份为48397.12万股,10%的警戒位为4839.712万股,除了6只基金,大成系旗下其他机构如果合计持有达到361.752万股,则涉嫌违规。

  今年4月,重庆啤酒曾因为控股股东转让股权,受到市场的爆炒,更是有多家机构专用席位上榜,大成系的加仓,不排除是在今年4月,大成系拉高进行的建仓。按照当时的成交价格,大成系加仓部分依然有盈利。

  乙肝疫苗仍处于试验阶段

  分析人士指出,重庆啤酒的啤酒主业并非是大成基金重仓介入的原因,其真正看好的是其研制的乙肝疫苗。

  重庆啤酒在中报中,也对乙肝疫苗的进展进行了披露。

  公司在1999年通过配股募集资金10769.15万元,该资金已经全部投入使用,用于其子公司重庆佳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佳辰公司)研制乙肝疫苗。截至中报披露时,募集资金投向的合成纯化车间技改项目、分装冻干车间技改项目、环保和公用设施技改项目都未实现计划的进度,仍处于建设中。

  佳辰公司于2009年8月25日正式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批件号:2009L08669),同意本品进行Ⅱ期临床试验。

  分析人士指出,疫苗能否研制成功将直接决定重庆啤酒的未来。如果成功,未来仍有较大空间,如果失败,则面临大跌风险。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