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地王凶猛 > 地王凶猛追踪

南京推巨幅地块争作全国新地王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8月26日15:57
  两幅地块起始底价合计达到200.34亿元,已经超过2009年末广州亚运城全国地王地块

  【财新网】(记者 徐明)合计出让起始价200.34亿元!竞买保证金41亿元!

  8月25日,南京市国土资源局以罕见的高价,推出南京市关区滨江江边路以西1号地块(NO.2010G32)和3号地块(NO.2010G33)的出让信息。

  根据其发布的土地出让公告,上述两幅土地均为商业住宅混合地块。无论是出让面积、起始底价,还是保证金金额,两者均属南京土地出让史上罕见。

  其中,G32地块东至热河路,西至江边路,北至规划路,南至中山北路,出让面积353664.3平方米,挂牌出让起始价为121.41亿元,竞买保证金25亿元。若按照容积率≤5.79推算,其总建筑面积将不超过2047716.297平方米,楼面地价约5929元/平方米。

  G33地块东至回龙桥,西至江边路,北至长江大桥,南至规划道路,出让面积313879.4平方米,挂牌出让起始价为78.93亿元,竞买保证金16亿元。若按照容积率≤3.04推算,其总建筑面积将不超过954193.376平方米,楼面地价约8272元/平方米。

  上述两幅地块起始底价合计达到200.34亿元,已经超过2009年末广州亚运城地块。后者当时出让起步价为165亿元,最终以255亿元的价格出让,创下全国总价“地王”纪录。而G32、G33两幅土地竞买保证金高昂,在拍卖过程中的加价幅度为“2000万元或其整数倍”,而且南京市国土资源局规定,竞买者注册资本金不得低于40亿元人民币,入市门槛之高由此可见。

  南京市国土资源局称,土地出让是基于提升下关地区城市形象,整合其历史文化资源和滨江的自然风貌资源,打造全新的滨江新城的需要。在挂牌期限截止时,对出让地块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竞买人,且该地块已有有效报价的,出让人主持对该地块进行现场竞价,出价最高者为竞得人。
(责任编辑:明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