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保利协鑫营业额同比增长3倍 多晶硅成本降至28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8月26日14:1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万晓晓 8月25日,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3800.HK)宣布上半年未经审核中期业绩。上半年,公司营业额达到57.94亿港元,同比增长357.6%;股东应占利润7.88亿港元,同比增长96.9%;每股基本盈利5.1港元。

  公司表示,集团财务业绩的强劲增长,主要 是因为第一、多晶硅业务的大幅增长;第二、硅片业务的迅速扩充,包括对2010年3月底完成收购的高佳太阳能的合并入账;第三、以反向方式完成收购的电力业务的合并入账。

  保利协鑫执行董事、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朱共山指出,今年上半年,我们牢牢把握全球光伏行业需求强劲增长的发展良机,持续提升多晶硅业务,全力拓展硅片业务,充分发挥多晶硅业务与硅片业务的整合优势,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经营业绩。上述成绩的取得,我认为主要得益于我们专注光伏行业上中游的发展战略,得益于我们强有力的执行力,得益于我们在技术、商业模式与管理的持续创新,得益于我们稳健的资产负债结构与融资能力。我相信,这些成功的因素还将继续推动公司未来持续、健康的快速发展。

  2010年上半年,集团包括多晶硅与硅片在内的硅材料业务发展迅猛,实现营业额36.48亿港元,同比增长188.2%,占集团总营业额的63.0%;实现税后利润7.69亿港元,同比增长92.3%,占集团总税后利润的88.3%。

  今年上半年,公司多晶硅上半年产量达7032吨,同比增长209.2%,对外销售达5394吨,平均销售价格每公斤50美元。此外,公司多晶硅单位生产成本已降至每公斤28美元以下,提前实现了单位生产成本在今年年底降至每公斤30美元以下的目标。

  此外,公司硅片业务产能扩张进展顺利。截止2010年6月底硅片年产能已达到1.2GW,2010年底前将进一步扩至3GW,届时将成为全球最大硅片供应商。公司上半年硅片产量192MW(如果计入高佳太阳能一季度产量则为272MW),销量229MW(如果计入高佳太阳能一季度销量则为307MW),平均销售价格为每瓦0.8美元;目前平均加工成本(不含多晶硅硅料成本)已达到每瓦0.25美元,跻身行业领先水平。

  保利协鑫继去年底于中国江苏省徐州市建成投产中国最大的20MW地面光伏电站之后, 2010年6月公司签署收购协议,将在美国投资开发两个大型屋顶光伏电站,装机总容量达到9.7MW,迈出了海外光伏电站业务拓展的第一步。

  鉴于公司在绿色能源上的辛勤耕耘与快速发展,公司先后获得2010年中国太阳能光伏产业优秀企业、2009-2010年度中国最佳低碳企业、世界低碳环境(中国)推动力百强企业、2010最具创新力的中国公司等荣誉。公司股票继入选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后,又成功入选恒生中国内地100指数。

  今年7月,公司决定在2GW的基础上再加大投资1GW的硅片年产能,以期更好把握未来全球光伏行业的发展良机,进一步增强规模效应与硅片业务竞争力。到2010年底,公司的硅片业务不仅将在年产能上跃居世界第一,更将在质量与成本上位居世界前列。公司预计,2010年全年硅片产量将达到1.3GW,硅片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最重要的收入与盈利来源。

  公司预计,2010年全年多晶硅产量有望超过16000吨,2010年底公司绝大部分多晶硅产品将达到电子级的标准,而多晶硅生产成本有望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下降。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