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沙钢蝉联最赚钱民企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马文婷
2010年08月30日09:57
  昨天,全国工商联在京发布了被誉为“民企500强”的“2010中国民营企业500家”榜单。数据显示,去年“民营企业500家”营业收入总额达4.74万亿元,同比增长15.24%,税后净利润2179.52亿,同比增长32.84%,增幅均超过中央企业。根据国资委本月13日公

  布的数据,2009年 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126271.6亿元,比上年增长6.4%;实现利润总额8151.2亿元,比上年增长17.1%。

  全国工商联公布的“2010中国民营企业500家”榜单是依据2009年民营企业全年经营情况调研得出的,排名前五位的企业包括:江苏沙钢集团、苏宁电器、联想控股、广厦控股及新希望集团。其中,江苏沙钢集团是连续第二年成为“最赚钱民企”。

  从行业分布来看,“2010民营企业500家”的行业布局仍然延续往年特征,建筑业、黑色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批发零售业企业数量分别为67家、63家和51家,居入围行业的前三位。从区域分布来看,东部地区入围405家,占比81%。

  经过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2009年,“民营企业500家”平均销售净利润率达到4.6%,比上年上升0.61个百分点,已经基本恢复危机前(2007年为4.62%)水平。调查同时显示,民营企业期待更多地进入垄断性行业和战略新兴行业,在接受调查的“民企500强”中,有50.6%的企业计划在未来3年内投资制造业,有44.2%的企业计划投资房地产业,拟投资服务业、能源及金融的企业分别占28.8%、23.6%和22.6%。一位参与调查的全国工商联人士对记者表示,服务业、能源和金融对大型民营企业有着较强的吸引力,这与国家放宽对民营行业准入政策有很大关系,民企对未来在这些行业发展充满了期待。今年年初,国务院发布“新36条”,明确支持鼓励民营资本进入金融、石油和电力等垄断性行业。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