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巴菲特盖茨再访华“劝捐”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01日00:53
  时隔15年,股神沃伦·巴菲特将再次踏上中国的土地,携手比尔·盖茨展开“劝捐”之旅。
今年6月,巴菲特和盖茨号召美国富豪将自己的一半财富捐献出来。人民图片网

  时隔15年,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将再次踏上中国的土地,携手比尔·盖茨(Bill Gates)展开“劝捐”之旅。8月30日,SOHO中国首席执行长张欣在其微博上透露,9月29日巴菲特和盖茨将来北京,与中国朋友讨论慈善事业,张欣本人已经收到了邀请函。

  这是自8月初传出巴菲特将来华的消息后,其行程首次曝光,张欣也是第一个公开宣布接到邀请函的中国人士。负责巴菲特和盖茨此次来华之行不是盖茨基金组织,而是由盖茨夫妇的一个私人项目——Giving Pledge协调,该项目相关人士的最新表态是,此次访华具体安排依然在敲定之中。

  张欣受邀

  8月30日14时45分,张欣在微博上表示,已经收到了盖茨和巴菲特发来的邀请,他们将于9月29日来北京,“我在媒体上看到他们来中国要说服中国人慈善捐款,美国的慈善事业做得很成熟,而盖茨做得更上一层楼,我们才刚起步,要学习的很多。”

  张欣今年8月刚刚登上最新一期《彭博市场》(Bloomberg Markets)的封面,文章的标题是“中国亿万富翁建设者”。据了解,张欣从2005年创立SOHO中国基金会开始做慈善,着眼点落在儿童美德教育。

  7分钟后,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回应上述微博称,他们(盖茨和巴菲特)为全世界的企业家树立了榜样。

  早在今年6月,巴菲特和盖茨便号召美国富豪将自己一半的财富捐出来,在名为“捐赠誓言”的邀请函中,两人呼吁美国超级富豪们公开承诺在有生之年或去世后向慈善和公益组织捐出至少一半的财富。目前共有40名美国富豪签署了该誓言,包括甲骨文公司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花旗集团前董事长桑迪·威尔(Sandy Weill)和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等。

  巴菲特此前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称,将在9月底与盖茨前往中国,与中国富豪讨论捐赠事宜。巴菲特当时表示,希望有其他人能够接力来做此事,在某些方面全世界都在效仿美国。

  但盖茨基金中国有关人士出言谨慎,其称,“捐赠誓言”的工作方式包括每年一度将承诺者聚集在一起,“分享经验并相互学习”,但本身并不进行资金募集,也不支持某个特定使命或组织,比如盖茨基金,所以盖茨和巴菲特不会在中国“劝捐”或为盖茨基金“集资”。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