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小盘股炒罢 短线关注大盘股

来源:理财一周报
2010年09月03日09:59

  小盘股炒罢,短线关注大盘股

  中长期机会还在小盘股,建议踏空资金利用调整建仓内需概念小盘股

  理财一周报记者/林奇

  大盘股短线可能会攻击一波。预计小盘股会调整一波,调整会在1个月以内结束。持仓可适当往大盘股里转移一部分。建议前期踏空资金利用这

次调整建仓小盘股。

  中小板综指最强

  观察近期各大指数表现可以发现,中小板综指、医药、300消费等指数走势最强,明显强于创业板指数,更弱一点是深证成指,但最弱的还是上证指数。

  市场里的结构分化成如此格局,与我国处于经济转型期有关。中国经济前30年全靠人口红利,未来30年外需指望不上了,只能靠结构转型后的内需。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有时会先于经济反映。

  未来几年时间内能代表A股大势的将不再是上证指数,取而代之的是中小板综指、深证成指、中证流通、医药指数、300消费、创业板R等指数。

  在中小板破位之前,每次回调都按正常调整理解,见跌就可以买。千金难买牛回头。中小板这头疯牛回了一下头,您可千万别不解那回眸一笑的风情。

  目前市场上仍然有大量沿着30度-45度角缓慢上攻的小盘股,在温和地放着量,这都是主力资金刚刚开始建仓的品种,未来的空间还很大。投资者可以这样想,每个投资者来市场都不是为了赚小钱,而是为了赚大钱,主力大资金更为了赚大大的钱。它能不断地创新高,给一批又一批做短线的散户解套,显然志在长远,图的是赚大大的钱。对于这类股票投资者要坚定信心,把心放肚子里踏实“跟庄”就可以了,最忌整天一惊一乍的,遇到一根阴线连5日线都没跌破就跑路。

  警惕创业板跳水

  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陈东征8月7日表示,目前创业板直接退市制度已经上报证监会。创业板直接退市制度不再实行长时间的退市风险警示制度,不再强制退到下一层次市场挂牌继续交易,主要包含三个要点:一是直接退市,二是快速退市,三是杜绝借壳炒作。

  这则消息直接重创创业板,中小板也被“殃及池鱼”。

  自去年IPO重启以来,新上市的小盘股不少高管于近期辞职,无非是为了套现。中小板综指走势又强于创业板。这已经说明问题。进入9月以后创业板就会成为雷区,还在里边厮杀踩地雷的概率很大。

  一创投机构朋友对笔者说,恨不得上市就把股票都抛了,可是监管层不让抛,作为小非要锁定12个月,那就等12个月解禁再抛,反正都是1块钱的成本,股价都高高在上几十上百块,就算我给它砸到2块钱还翻一倍呢。

  综上分析,去年以来新上市的小盘股必然会有一个去泡沫化的过程。创业板的小非解禁主要从11月开始,在此预期下,其下跌可能从9月1日已经开始。

  大盘股或攻击一波

  随着创业板和中小板步入一波调整周期,配合美元指数再度跳水,大盘股短线表现出了攻击一波的欲望。

  初步预计小盘股调整会在1个月以内结束。如果要参与大盘股的炒作,要知道这仅仅是短线炒作,未来中长期的机会还在小盘股。建议前期踏空资金利用这次调整建仓小盘股。

  重点关注19只医药股

  笔者前期曾说过,目前我国生物医药行业正处于起飞前的攀升阶段,刚刚要火箭升空。从欧美成熟资本市场来看,医药板块都是权重板块,而A股目前医药板块和个股市值普遍较小,还没有出现医药蓝筹。像哈药股份这类未来会确定无疑成为蓝筹股,但其市值可能只有几倍的上升空间。而像一些生物制药里的新兴技术类公司还会有至少几十倍的上升空间。

  医药股中笔者看好三类:一,生物药中除了疫苗概念的;二,拥有大病种重磅药的公司;三,科研能力突出、产品线丰富、新产品储备较多、野心巨大的公司。

  综上三点,笔者选出19只医药股:誉衡药业(002437)、双鹭药业(002038)、恒瑞医药(600276)、信邦制药(002390)、丽珠集团(000513)、海正药业(600267)、新和成(002001)、一致药业(000028)、皮宝制药(002433)、双鹤药业(600062)、海翔药业(002099)、安科生物(300009)、华仁药业(300110)、华神集团(000790)、复星医药(600196)、通化东宝(600867)、华北制药(600812)、健康元(600380)、长春高新(000661)。

  不过医药股前期均遭到爆炒,需要耐心等待买入机会,目前仍处低位的是信邦制药、安科生物、双鹤药业、华神集团。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