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艾迪西上市造“中小板最牛投资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10日07:23

  艾迪西上市造“中小板最牛投资人”

  公司监事吴传铨“入股”200多元,一年获益超5000万元,达23万倍

   据新华社电 尽管深交所连续发文,禁止部分个股被疯狂炒作,但8日在中小板登陆的浙江艾迪西流体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仍大涨235%,成为近期上市首日涨幅最大的

新股。不过昨日两市一开盘,艾迪西便遭遇跌停。

   两高管一年前“突击入股”

   艾迪西主营铜制阀门、管件类等水暖器材,产品主要供出口。公司发行价为12.50元,对应市盈率39.06倍,以41.88元报收,涨幅达235%,同时其换手率也高达91.72%,意味着许多打中新股的投资者在首日选择抛售股票。

   一位分析人士指出,艾迪西的首发日疯涨,让两名入股时间在一年之内的公司高管,其纸面财富暴增23万倍,堪称“中小板史上最牛投资人”。

   记者了解到,自艾迪西发布招股书以来,市场即对这家公司提出质疑,一是2008年公司股权转让时,个别高管存在“突击入股”现象;二是由于公司部分产品出口退税被取消,艾迪西未来的盈利能力也饱受质疑,此外公司还存在着存货、应收账款较大、债务偿还和抵押资产被处置等财务风险。

   246港元产生5025万元收益

   长期观察这家公司的一名研究人士指出,艾迪西的股东高怡国际、宁波鸿辉、宁波远见及宁波达人四家公司在两年前“潜伏”,在本次发行后账面收益巨大。其中,吴传铨、何炎东、刘子义、陈旭、唐予松、朱红松等人通过高怡国际、宁波鸿辉、宁波远见等公司间接持有艾迪西的股份。

   较为引人注目的是高怡国际。资料显示这家公司于2008年2月在香港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10000港元,其股东为中加企业、MCS FAR EAST LIMITED、吴传铨及何炎东。2009年6月,中加企业与吴传铨、何炎东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中加企业将其持有的高怡国际246股股份以每股1港元的价格转让给吴传铨;持有的高怡国际33股股份以每股1港元的价格转让给何炎东。由此吴传铨、何炎东分别持有高怡国际2.46%、0.33%的股份。

   同时,高怡国际持有艾迪西40.67%的股权,约合4880.40万股。因此吴传铨、何炎东通过高怡国际间接持有艾迪西120万股和16万股。按照8日公司收盘价41.88元计算,两人的持股市值已达到5025.6万元和670.08万元。

   通过粗略计算可得出,一年多时间内,吴传铨投资246港元,折合人民币约214元,产生出5025.6万元的收益,达23万倍。艾迪西发布的公开资料显示,吴传铨为艾迪西监事,何炎东为艾迪西核心技术人员。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