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霸王2款产品虚假宣传 宣传洗发水纯中药是误导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10日08:38
  霸王(广州)有限公司入选“岭南中药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一周不到,又添事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日通报表示,经调查核实发现,霸王(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霸王”)有关产品存在涉嫌虚假宣传问题,“霸王男士固发强根洗发液”和“霸王男士固发去屑洗发液”2款产品在未取得特殊用途化妆品批准文号的情况下,在其产品包装上标注“坚固发根、韧发防落、专为男士油性头屑头痒及易掉发质研制”等字样,违规虚假宣传。广东省药监局已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

  市场:

  产品仍渲染可防脱发

  昨日,记者走访华润万家、百佳等超市发现,在销售的“霸王男士固发去屑洗发液”依然能看到“能从根本上改善男人的脱发、白发、头油过多、头屑头痒等问题”的宣传字样。

  一位促销员向记者介绍:“这款产品对脱发很有效,尤其是年轻男士,在还没脱发前要好好保养。”记者询问她是否知道虚假宣传的问题,该促销员表示不知道。

  专家:

  宣传洗发水纯中药是误导

  卫生部化妆品人体安全性和功效检验机构负责人、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科主任赖维向记者介绍,包括有育发、祛斑、防晒等作用的日化产品都属于特殊用途的化妆品。按照国家《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生产特殊用途的化妆品,必须经卫生部门批准,取得批准文号后方可生产销售。

  但即便是经过批准的防脱发日化产品,也不能完全依赖其解决脱发问题。赖维介绍,目前得到临床验证、医疗界认可的治脱发有效药物只有:非那雄胺、米诺地尔这两种西药。洗发水之类的产品主要是清洁护理作用。

  正常人每天都会掉发,无需过度担忧,赖维指出,平均每天掉发大概在50—100根范围内属正常。脱发病因有多种,男性脱发70%和遗传有关,还有精神紧张、压力过大,内分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精神因素导致的脱发一般不吃药也能好,在精神状态改善后,大部分患者都能自愈。

  此外,赖维还指出,日化产品很难做到纯天然、纯中药,洗发、护肤产品要起到柔顺、清洁作用,必然要添加化学成分,所以说“霸王”广告中成龙宣传洗发水纯天然、纯中药的说法是误导。(记者/李劼)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