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诺基亚更换新掌门 前微软商业软件部总裁将上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1日09:41
  昨天,全球第一大手机厂商诺基亚公司宣布,其现任总裁和首席执行官康培凯将于9月20日卸任,而原微软高管斯蒂芬·埃洛普将接替他担任诺基亚的新掌门。

  康培凯自1980年加入诺基亚公司,此后历任助理副总裁、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执行副总裁等职,并于2006年起出任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至今已在诺基亚工作30年时间。根据康培凯与诺基亚公司签订的服务合同,他将获得一笔460万欧元的离职补偿,相当于18个月的基本薪金以及奖金。此外,他还获得2007年授予他的10万股诺基亚限制股的补偿金,并将在2010年10月1日兑现。

  诺基亚近两年来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表现不佳,市场份额一再被苹果、RIM等公司侵占,尤其是2007年苹果公司推出iphone以来,康培凯一直被外界指责应对失策。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诺基亚在整个手机市场的份额已经从一年前的36.8%降至34.2%。业绩的不理想也使得今年以来康培凯将离职的消息一直未曾中断。

  接替康培凯的斯蒂芬·埃洛普此前是微软商业软件部门总裁,他将于9月21日正式上任。诺基亚董事会主席约玛·奥利拉表示,斯蒂芬出色的行业经验和领导能力将带动诺基亚充分释放潜能,他强大的软件背景和在变革管理方面的不俗业绩,对加速转型的诺基亚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记者古晓宇)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