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独家解读

Visa国际业务总裁:前沿市场特点是快速和创新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9月13日14:53

  搜狐财经讯 复苏已成当前世界经济主要特点,但同时也出现复苏减弱迹象。避免经济二次探底、推动经济可持续增长已成国际的共同期盼。 9月13-15日,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召开,来自各国的超过1500名代表将一起探讨“可持续增长”。以下是搜狐财经的报道:

  美国Visa集团国际业务总裁伊丽莎白•布思:

    我得先来介绍一下Visa是什么公司,我们不是发行信用卡的公司,我们也不是借钱的公司,我们每年处理5万亿美元的付款,处理付款是经济增长的关键。根据研究,03年—08年之间,能够用电子方式处理付款,就让世界增长速度快了大约50%。我们发现,前沿市场的一个特点就是快速、创新,所以一方面,自己需要很开放的态度,令一方面,需要瞬势去做,巴基斯坦的模式就是,透过政府向一些灾民以电子卡的方式提供各种福利。其实在前沿市场能够提供移动服务至关重要,10亿人有移动通讯的终端,没有银行卡,说不定没有银行账,但是还是有移动通讯的终端,有手机了。所以进入这些市场更需要创新,只要愿意去制定标准,包括互联互通的标准伊丽莎白•布思:和政府的关系也非常重要,其中一个挑战就是要保证如果我们在这个地方就经济利益,比如说金融机构想要提供产品给消费者的话,我们就必须理解政府需要什么样的服务,比如说金融方面的教育,以及经济的透明度,这是政府想要要的。如果你能够满足这方面的需求,满足这些利益相关者的需求,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在市场上有可持续的存在。

美国Visa集团国际业务总裁伊丽莎白•布思
美国Visa集团国际业务总裁伊丽莎白•布思

    在前沿市场开展业务 和政府关系很重要

    伊丽莎白•布思:和政府的关系也非常重要,其中一个挑战就是要保证如果我们在这个地方就经济利益而言,比如说金融机构想要提供产品给消费者的话,我们就必须理解政府需要什么样的服务,比如说金融方面的教育,以及经济的透明度,这是政府想要要的。如果你能够满足这方面的需求,满足这些利益相关者的需求,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在市场上有可持续的存在。

    有的时候我们还需要谨慎,当然这样说大家可能会不大高兴,比如在这些市场当中建立ATM我们用了2年,有很多的失败,有的时候也必须要经历这些失败之后才能成长。

    资本和资源有限 前沿市场有助于企业成功

    听众提问:你们的讨论非常有意思,主要是关注在前沿市场上要发展该如何进行?前沿市场的公司能够在地区和全球作出什么样的贡献呢?也就是说来自于前沿市场的这些公司能够给世界上其他部分带来什么样的贡献呢?
 

   伊丽莎白•布思:在我们的企业当中创新非常的关键,我们必须拥有专业的技术,才能够使我们成功,我们所使用的移动的技术,因为前沿市场的人已经有一些目前做事的方式了,因为资本和资源在这些市场都是有限的,通常他们所使用的方法就是具有成本效益的这种方法,在前沿市场已经开发出技术和产品,具有成本效益的技术和产品,在全球市场上我们也可以利用这些具有成本效应的技术和产品。尽量和政府合作,一起制定一个进程。

    搜狐独家: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046。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