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戴相龙:地方社保基金存在贬值风险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15日06:56
  早报讯 中国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昨日称,若中国通胀继续上升,地方社保基金存在贬值风险。

  戴相龙是在参加“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作出上述表示的。

  “地方的社保基金只能存银行和投资国债,目前收益率为2.3%,如果通货膨胀超过3%或继续上升,这块社保基金确实有贬值风险。”他称,但政府会努力控制通货膨胀率,社保基金也会尽量提高投资收益。

  中国国家统计局11日公布,8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5%,再创年内新高,亦并创下2008年10月(当时涨幅为4.0%)以来的高点;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4.3%.

  此外,戴相龙昨日还表示,社保基金到今年年底前将完成对海外基金中的基金(FOF,组合基金)的投资。

  戴相龙7月底曾称,社保基金将逐渐提高对外投资比例,尽快启动境外私募股权投资,目前正考虑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聘请专业的管理人士或国际中介机构进行投资。

  目前社保基金持有的海外股票、债券以及境外国有股转持等海外资产,占基金总规模不到7%,而允许的境外投资比例是20%,这意味着社保基金仍有13%的空间可投资于海外。

  社保基金资产总值将近7000亿元人民币,其中约45%的资金投资于固定收益资产,30%投资股票,另有25%左右以私募股权等形式投资未上市公司。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