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 > 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闻报道

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闭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5日16:59
  闭幕式嘉宾:

  黄兴国,天津市市长,中国;

  安德烈·施耐德,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

  夏德仁,大连市市长,中国。

  [安德烈·施耐德]女士们、先生们,很抱歉这个很难忘的会议即将结束,我相信我们都认为这是终身难忘的一段时间,很多参加夏季达沃斯天津第四届新领军者年会,首先感谢在座的各位的积极参与,这个会的圆满成功离不开你们的参与。 我们看到最后那一场又注意到这一点。回头看一下,我们先放一个短的视频。

  [安德烈·施耐德]再次祝贺在座的各位,保证这个会议的圆满成功!但是所有这一切还是离不开中国党委书记的支持,也离不开天津市政府黄兴国市长的支持,首先我要代表所有人忠诚地感谢他!

  [黄兴国]尊敬的施耐德先生,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2010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落下帷幕。这是令人振奋的3天,是思想的火花相互碰撞,闪烁出光芒。

  [黄兴国]温家宝总理亲临现场发表了精彩的演讲,成为本次论坛最耀眼的亮点,1500多位海内外嘉宾出席了会议,施瓦布主席博采众长,显示出卓越的领导才能,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国际盛会。

  [黄兴国]本次论坛是智慧的聚集、是思想的盛宴,可持续增长凝聚了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承载着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的愿望。与会嘉宾围绕论坛主题深入地探讨了科技创新、新商业模式、可持续增长和能力的一系列潜在议题,发表了富有创新意义的真知灼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将引领世界经济健康发展。

  [黄兴国]本次论坛再一次为天津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使我们有机会近距离能领略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们的睿智和风采,有机会向大家展示天津的独特文化魅力,和新领军者城市的风貌,有机会与全球顶尖领袖们深入探讨,加强合作的途径。一个开放包容的天津将更加紧密地拥抱世界。

  [黄兴国]女士们、先生们,思想的火花在碰撞中升华,友谊的光辉在交流中闪亮。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就是这样一个会聚智慧、增进友谊的平台,它为世界经济的复苏和可持续增长种下了希望的种子,必将收获丰硕的成果。

  [黄兴国]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这惜别之时,我要再一次感谢克劳斯·施瓦布主席和与会嘉宾对天津的信任,感谢所有为本次论坛作出贡献的朋友们,请大家记住这个难忘的日子,期待着再一次在天津相聚。

  [黄兴国]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旅途愉快!谢谢!

  [安德烈·施耐德]刚才过去这72个小时有超过150多个地区的领袖,有来自社会各界的,但是我们要注意到的是,参加这样的一个聚会并不是一件易事,我们现在都越来越忙,时间都是有限的,但是重要的事情往往不容易实现了。

  [安德烈·施耐德]我们面对可持续和资源的挑战,对我们来讲很重要,对于我们的子孙后代更为重要。这个会议的主题,推动可持续性推动增长,由所有参加论坛的人讨论,有年轻的科学家、技术创新者、政府官员都谈论怎么样透过科技来提高竞争力,我们基金会的会员和新创办的公司谈论了新的商业模式,我们的战略伙伴和年轻的全球领袖和社会基层的创业家深入谈论怎么样方便经济和社会的转变,各国政府部长讨论怎么样更好地了解增长的各种推动因素,特别是新领军者年会的导师,为讨论做好了贡献,让我们可以设计更好的产业和地区的解决办法。

  [安德烈·施耐德]我们积极地讨论,也由世界各地的数百万记者倾听,国际媒体发表超过8000篇文章,有超过八亿五千五百万人在网上各媒体都了解了这个会议的议程和我们的各种想法。

  [安德烈·施耐德]除此以外,我们后台还有更多的人为会议的成功作出了贡献,特别是天津市副市长任副市长。我们另外也不能忘记天津市政府及其组织委员会、天津市公安局以及超过2000个天津市志愿者、天津机场、天津渤海,所有的司机,所有的酒店和民警、天津市民,都要感谢这些人的支持,再次感谢各位让我们这次来到天津过的非常愉快,并且很成功。

  [安德烈·施耐德]就像黄市长所说的,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还是放眼未来,每年我将会很高兴在第五届新领军者年会见到大家,即将会在大连市明年9月12-14日举行。就此,我想邀请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先生给我们致辞!

  [夏德仁]尊敬的施耐德先生、尊敬的黄市长、尊敬的各位女士们、先生们。首先代表大连市对于论坛圆满召开表现热烈的祝贺!

  [夏德仁]正像刚才施耐德先生所总结的那样,在世界经济论坛的精心组织之下,来自各国的政界和商界人士,围绕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展开广泛的讨论,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可以说这是一次智慧的聚会,是一次思想的盛宴。

  [夏德仁]大连代表团这次也认真地参加了这次会议的交流,获得了很多的成果。借此,我要感谢施瓦布教授、感谢施耐德先生和你们的团队为我们所做出的周密的安排。同时,也感谢天津市政府特别是黄市长为开好会议所付出的巨大的努力。

  [夏德仁]大连与世界经济论坛的合作已经有四年多的时间,在这四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分别成功承办了2007年的首届夏季达沃斯和2009年的第三届夏季达沃斯。在此期间,我们与论坛的合作已经成为大连走向世界、加快对外开放步伐的助推力量。

  [夏德仁] 四年来,我们与论坛的会员企业建立了战略性的合作关系,促成了一大批重大的产业和技术合作项目,推动了大连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升级以及发展方式的转变。与此同时,大连的本土企业也借助夏季达沃斯平台加强了国际交流、学习了国际经验、结交了国际伙伴、提高了国际竞争力,可以说大连已经成为夏季达沃斯最大的一个直接受益者。

  [夏德仁]刚才施耐德先生宣布明年第五届夏季达沃斯将在大连举办,这是施瓦布教授和世界经济论坛再次给予大连的巨大信任。明年的论坛是夏季达沃斯进入中国的第五个年头,也是中国进入“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这是一个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时点,此时在大连举办的夏季达沃斯论坛格外引人瞩目。中国“十二五”的宏伟蓝图和大连市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绿色发展的理念必将引起与会者更加深层次的思考。面对后危机时代,世界经济存在的一些问题大家也会从中找到一些答案。

  [夏德仁]女士们、先生们,办好第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认真总结前四届论坛的办会经验、认真学习这次天津好的做法,努力创造有利于启迪思想、加强交流、舒适宽松、绿色低碳的会议条件。我代表600万大连人民欢迎各位明年9月12号-14号光临美丽的大连,谢谢各位!

  [安德烈·施耐德]谢谢!非常感谢书记先生,我们现在是离别的一刻,但我还想高兴宣布2012年我们将会回到天津,这一刻要祝贺天津、大连两市和本论坛非常好的合作关系,非常高兴的宣布天津市邀请我们参加闭幕酒会!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