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武广高铁将增加开行密度 高峰日动车组达80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17日10:50
  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20日起,武广高铁将实行新的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动车组列车开行密度进一步增加,高峰时一天可达80对。

  根据新的旅客列车开行方案,2010年9月20日零时起,武广高铁开行的动车组列车由当前最高峰的63对增加到80对,从而进一步实现高铁动车组开行的“高密度”、“公交化”。

  据武汉铁路局介绍,实行新方案后,周一至周四,武广高铁将开行动车组列车70对,其中武汉—广州南46对,长沙南—广州南24对;周末开行75对,其中武汉—广州南50对,长沙南—广州南25对。遇到黄金周、小长假等节假日客流高峰期,武广高铁动车组列车将开行80对,其中武汉—广州南52对,长沙南—广州南28对。

  全长1068.6公里的武广高铁,是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快的铁路,2009年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2010年7月1日,武广高铁大幅度调整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实现“高密度”“公交化”运行,日均客座能力由开通时的5.59万人次增加到8.38万人次,高峰日开行动车组列车由33对增至63对,使周末客流高峰期和日常客流高峰时段基本实现旅客“随到随走”。(田建军、刘强)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