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谁让华阳科技成为“妖股” 游资炒作痕迹明显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9月17日10:57

  谁让华阳科技成为“妖股” 游资炒作痕迹明显

  □ 本报记者 陈雅琼

  被蜱虫叮咬致死的河南村民,一开始的症状表现为高烧不退,而A股市场里被蜱虫“叮”上的华阳科技,也足足发了5天高烧。从9月9日“发病”到昨天“退烧”,华阳科技在3个交易日里一字涨停,前天

的每股最高成交价超过13元。而时间倒退到7月初,华阳科技还徘徊6、7元的水平。

  原本老实巴交的一只农药股,硬生生被蜱虫概念炒成了张牙舞爪的“妖股”。仔细察看华阳科技的交易信息,不难发现其中有明显的游资炒作痕迹。

  买入与卖出高度重合

  9月13日至9月15日期间,华阳科技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幅累计达到20%以上,属异常波动。上交所公开信息显示,这3天华阳科技累计买入前5名的营业部,按金额由高到低排列,分别是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营业部、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营业部、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和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这5家营业部累积买入金额最高的达到2579.28万元,最低也有2113.38万元。

  有意思的是,在相同的时间段里,华阳科技累计卖出前5名的营业部与买入前5名出现高度重合。卖出前2名正是买入最多的中金深圳福华一路营业部和国元证券上海虹桥路营业部,3天里分别卖出3758.79万元和2536.74万元。

  卖出第3、4名则是上文提及的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和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的两家营业部,其9月13日至9月15日买入和卖出华阳科技的累积金额几乎都在2200万元-2500万元之间。只有第5名是新面孔——华泰证券绍兴上大路营业部,累积卖出1789.24万元,但地点与累计买入第3名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恰在一个城市。

  游资爆炒毫无理性

  在第一份异动公告毫无作用的情况下,华阳科技在第二份公告中明示:“毒死蜱产品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很小,近期爆发的蜱虫事件不会给企业业绩带来重大影响。” 毒死蜱是一种广谱性杀虫剂,防治稻害虫、韭蛆、棉铃虫、蚜虫、介壳虫的一种药剂。公司 2009 年全年毒死蜱销售收入 230.38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 0.57%;2010 年 1-6 月毒死蜱销售收入 220.13 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 0.85%。

  根据华阳科技2010年半年报,公司营业收入最高的支柱产品是5%神农丹、二甲戊灵和液碱。今年上半年,华阳科技的营业利润为40.37万元,净利润为29.7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02元。

  游资的疯狂炒作把0.002元的芝麻吹出几千倍大的西瓜来。有市场人士评论,这部分投资人抱着既然炒起来就要炒到底的心态,管它牛头不对马嘴。但是昨天的华阳科技“高烧”退去,出现“病愈”的迹象,午盘下跌超过9%。不过,下跌形势在下午有所缓解,最终收于每股12.47元,下跌4.44%。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