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澳洲联储主席:联储拟通过货币政策调控增长

来源:FX168
2010年09月20日14:37
  (本次更新增加分析师评论)

  澳洲联储(RBA)主席史蒂文斯(GlennStevens)周一(9月20日)表示,该联储准备利用利率手段,帮助调控预期中未来几个月国内经济的强劲增长。

  史蒂文斯在一个关于货币政策和地区问题的演讲中指出,澳洲乐观的经济前景中尚存在一些风险,其中 包括中国经济放缓的幅度大于预期,以及金融市场重陷动荡。

  史蒂文斯称,如果这些下行风险没有变为现实,该联储未来任务之一就可能是对相对强健的经济回升进行调控。他提出,显然这项任务部分将要落到货币政策上。

  澳洲联储曾于过去四个月累计升息150个基点,至4.5%。投资者和分析师猜测,澳洲联储年底前可能会进一步升息,因为较高的出口价格将提振澳洲经济。

  史蒂文斯指出,澳洲贸易条件或将从60年高位略微回落,但仍将保持强劲。事实上,他认为出口价格居高的影响尚未完全展现。

  史蒂文斯还称,"我们经历了19世纪末以来矿产能源行业最繁荣的时期,我们预计资源领域投资将进一步上升,而且来自企业的信号也显示出他们发展良好。即使家庭仍持谨慎态度,但也可能意味着2011年整体增速将超过趋势水准。"

  有分析师指出,此言论意味着通胀或许不会进一步大幅下降。澳大利亚今年第二季度基础通胀率降至2.7%,三年来首次重回澳洲联储2%-3%的目标区间。

  史蒂文斯预计未来一年全球经济料将录得合理增速,部分原因在于除日本外亚洲各国以及德国的经济增长不会像过去一年那样强劲。而美国经济增长似乎失去了部分动能,增速并未强劲到足以降低失业率的程度。

  外界一直盛传澳洲地区间经济增长速度不一,称西部资源富饶的地区与昆士兰州步伐超出其它地区。史蒂文斯则淡化了澳洲各州之间的经济差异,称矿业繁荣惠及了整个澳洲,而不仅仅是资源丰富的地区。他表示经济差异并没有传言的那样显著,这部分归因于劳工流动和福利支付形式的财政转移。

  史蒂文斯表示,联储在制定货币政策时评估了地区差异,每月会与全国多达100家的组织进行对话。但最终货币政策必须在全国层面上制定。

  澳新银行(ANZ)宏观经济主管KatieDean表示,史蒂文斯的言论无疑意味着基准利率将会继续上升,甚至可能在10月的利率会议上就会进行升息。他指出,基于澳洲劳动力市场的强劲表现,澳洲联储在10月会议上升息具有相当的可能性。周二将公布的澳洲联储9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料将表明联储距离下一轮紧缩政策周期已近在咫尺。

  Dean还指出,史蒂文斯强调矿业繁荣惠及了整个澳洲,而不仅仅是资源丰富的地区。Dean认为,一切迹象表明,基准利率将向更为紧缩的货币政策靠拢,预计至2011年基准利率可能上调至5.50%。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策略师MichaelTurner表示,虽然决策者不愿意在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的前提下采取激进的升息进程,但史蒂文斯的乐观言论预示着今年年底之前澳洲联储仍存在相当大的升息可能性。Turner预计明年一季度将迎来下一轮升息进程。市场方面则预计澳洲联储有80%的几率于12月升息25个基点。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