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相关评论

从农行破发看航母下沉 未来市场能否不破不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14:27
  在经历了一个月的僵持以后,上周四农行A股终于破发,周五收于2.6元,较发行价下跌3%。农行破发引发市场恐慌,股指跌破2600点,以银行为首的蓝筹航母集体下沉。

  在农行破发的大背景下,上周两市第一权重板块银行股纷纷下跌,其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创下一年多来的 新低,光大银行也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低。导致银行股近期破位下行的无非有两大原因:一是市场担忧央行加息在即;二是市场担忧银行监管力度可能加强。

  统计显示,目前金融服务业的市盈率最低,只有10.96倍。银行业盈利的高速增长与低估值矛盾从2009年以来一直延续,今年表现得尤为明显。从逻辑上看,息差的保护、资产的扩张是支持业绩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但是在政策大环境的影响下这一模式已经出现拐点,在新的盈利增长模式出现之前,银行的低估值不难理解。

  东方基金表示,今年四季度末和明年初估值低的大盘蓝筹股将会出现机会。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银行股现在或许已经应该进入瞄准视野。

  此前市场曾有预言,农行破发之时即是大盘见底之日,未来市场能否不破不立呢?我们将拭目以待。(任强)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