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方大特钢32手小单“刷屏”坐庄式暗语再现江湖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马宇飞
2010年09月21日07:39

  暗语重现江湖。

  连续成交同一数字的买单或卖单,在分时成交上形成“刷屏”效果,随后股价出现异动——这种庄股时代盛行的盘口暗语,昨日出现在方大特钢(600507,收盘价9.84元)的盘面。

  暗语一出股价上涨

  昨日13时13分至16分,该股在9.87、9.88、9.89

元的价位上连续成交多笔32手买单,其中13时14分至15分成交的5笔交易均为32手,盘面波澜不惊。

  13时17分,盘面风云突变,原本交易清淡的方大特钢突然出现数笔上千手大买单,股价由9.9元快速拉升至10.25元之后缓慢回落至9.9元盘整。

  无独有偶,在昨日14时13分至16分期间,分时成交上又一次出现多笔32手小买单连续成交的情形;而至14时17分时,一笔1000手的买单从天而降,将其股价从9.9元一口气推高至10.16元。

  暗语现身多只个股

  深圳一位资深私募人士表示,类似方大特钢这种诡异的连续小单交易,在过去的庄股时代非常容易见到。“以前的资金都喜欢在盘中通过一些特殊含义的数字传达信息,也就是坊间所谓的盘口语言。”

  如今,这样的暗语重现江湖,近期已出现在多只个股上。

  如广汽长丰 (600991,收盘价11.64元),今年8月25日该股盘中连续出现每笔36手的小买单。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当天13时14分至18分期间,广汽长丰累计成交18笔,其中36手的买单就占到11笔。

  同样的情形还出现在8月26日9时44分至57分期间,特别是9点50分前后,该股连续出现了8笔36手买单,在分时成交上形成“刷屏”的效果。值得注意的是,在25日和26日连续发出暗语后,广汽长丰的股价随即骤然展开一波上升行情,股价从最低9元出头一口气冲至12元上方。

  此外,南天信息(000948,收盘价14.07元)在8月26日也出现相同的盘口暗语,只是单笔买单的手数变为16手;但该股之后同样迎来一轮暴涨,短短数个交易日的涨幅便高达20%左右。

  警惕其中风险

  那么,最新出现暗语的方大特钢是否也会迎来大涨呢?记者注意到,坊间已有对此的相关讨论,讨论的焦点大多集中在对32、36等数字含义的猜测上。

  对此,上述私募人士表示,盘口异动的背后,一方面可能是主力资金在传递信息,另一方面也可能是有人刻意为之,以吸引散户跟风买入;因此猜测数字含义完全没有必要,普通投资者如果没有风险控制意识,应作壁上观。

  “以前的庄家为了出货,经常故意制造这样的异动,比如挂一个888手的买单,或者连续用88手买单买入等等,其目的就是为了吸引股民的眼球,让大家跟风买入。”该人士称。

  华安证券财富中心分析师张兆伟则认为,用连续同一手数的买单“刷屏”可能是一种约定的信号,如同发射信号弹一般。他同样认为,散户最好不要参与此类炒作。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