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国美股权争夺战 > 国美系列案最新追踪

贝恩明确表示支持管理层 神秘大户连续增持国美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2日11:33
  今天是国美电器办理股份过户登记的最后一天,到今日下午4点半后股份过户登记就将暂停,这也意味着双方在股东大会的投票权比例锁定。昨天,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竺稼表示在国美股权争夺战中取态不变。

  贝恩明确支持管理层

  由于贝恩也是融创的战略投资者,贝恩资本 董事总经理竺稼昨天出席了融创中国的投资者推介会。在该推介会上,竺稼表态在国美股权争夺战中取态不变。贝恩在这场争夺战中,一开始即表示支持国美管理层。

  据此前媒体报道,在黄方委托的代理人与贝恩接触时,竺稼也表示,贝恩资本不是本次争斗的参与者,本次争斗与贝恩无关。

  贝恩资本以每股1.108港元的转换价,全数将其持有的可换股债券转换为16.31亿股国美股份。而贝恩债转股后,国美的已发行股本从约150.55亿股增加至166.86亿股,转换股份今天发行。

  自此,贝恩持有国美已发行股本约9.98%股权,正式成为国美第二大股东。按国美原发行股本约150.55亿股计算,黄光裕夫妻持股为35.98%,在贝恩债转股后则被摊薄至约32%。

  “两摩”多次减持

  不过,也有机构投资者则扮演了减持的角色。根据港交所权益披露,摩根大通多次减持后,持股比例已下降到6.66%;摩根士丹利在9月15日再度减持,控股比例已下降到5.71%,富达国际的持股比例为4.37%。

  其中,摩根士丹利在9月10日和13日连续减持国美后,于15日再度减持国美电器6628万股,每股作价2.215港元,套现逾1.468亿港元,持股量由6.33%降至5.71%,减持后,大摩共持有国美股份由此前的9.53亿股降至8.59亿股。

  神秘大户连续增持

  国美9月28日特别股东大会已经进入一周倒计时阶段,不少小股东也主动出面表态。一家投资集团F&C Investments主动向记者表示,目前约持有国美830万股,已向委托方递交9月28日股东特别大会的动议投票,支持现有国美董事会。

  9月20日,湖南职业投资人欧阳雪初在长沙宣布,9月14日至16日3个交易日,他联合了另两位湖南投资人,购入一亿股国美股票。他表示,自己与黄光裕无任何利益纠葛,买股票只是为了支持黄光裕,并看好黄光裕能给国美和投资者带来长线价值。

  根据港交所数据显示,有神秘大户在最近一个月在二级市场连续增持国美股票,市值超过8亿港元,股权超过2%。有媒体报道称,该神秘大户是黄家好友律师郑建明,他已明确表态支持黄光裕。

  昨天,国美股价收于每股2.36港元,下跌了1.255%。国泰君安(香港)消费类证券分析师柯烨乐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看来,陈黄双方胜算各占一半,但无论最终哪一方胜出,对国美的影响都将是偏向负面。(记者殷洁)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