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一个LV包&一瓶拉菲,2万块 都是中国人炒的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9月26日10:23
  "拉菲的价格都是被中国人炒起来的,我也看不懂。"杨波,打出"我的随身酒窖"口号的红酒客网站CEO。"2003年的大拉菲,现在都两万多元了,还有上升空间。叫我自己花钱买来喝?我也不会买。"

  杨波的网站主要经营真正质优实惠的红酒。2009年,红酒客的销售额达到800万元,这只是中国近几年来涌现的数百家红酒代理企业之一。由于一开始做葡萄酒爱好者社区、葡萄酒资讯网站,所以杨波身边聚集了一帮爱酒之人。

  "单从喝的角度,一瓶拉菲两万多块,一个LV的包包,也是两万多块,值么?"杨波反问记者,高端红酒作为一种奢侈品,已经超出了酒本身的饮用价值,它更是一种身份、地位和消费观念的体现。

  "中国的投资者跟其他的投资者没有本质的区别,本身波尔多葡萄酒也是开放的行业。"罗兰·康卡说,他显然想淡化中国人推动葡萄酒期酒价格的概念。"一方面需求是一个主要的因素,当然还会受到整体的经济景气情况的影响,波尔多也遇到过经济的跌宕起伏,我们也预期可能在将来几年价格会有所回落,变得更为理性。此外,对期酒的需求来自于不同的国家,中国的投资者只是一部分,另外有一些新兴国家也非常热衷追求名酒,比如说俄罗斯。"

  《金融时报》葡萄酒专栏作家杰西丝·罗宾逊,曾在《拉菲的中国传奇》中,如此描述她的见闻:"在中国,"Lafite"这个名称有着非同寻常和意想不到的共鸣。这种共鸣使得拉菲酒庄略差一些的副牌酒有更高的价格。拉菲旗下的一系列基本波尔多葡萄酒,也在中国以不菲的价格出售,只因为酒标上有魔法文字"Lafite"。" (来源:羊城晚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