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张月姣:WTO“中国大法官”(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6日10:38
  2007年11月27日,63岁的张月姣被世界贸易组织(WTO)任命为常设上诉机构成员,成为第一个当选WTO大法官的中国人。

  张月姣有着三次留学经历。

  1964年,张月姣留学法兰西,在汉纳大学获得学士学位。

  1981年,张月姣去美国乔治敦法学院和哥伦比亚大学攻读法律硕士。

  1997年,张月姣去哥伦比亚大学完成MBA高级研修班课程(Advanced MBA)和法学博士(JSD)学业。这一年她53岁。

  上世纪90年代的中美知识产权谈判,曾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谈判中最引人关注的硝烟之战。在长达10年的“持久战”中,张月姣一直是鏖战“沙场”的主将。在谈判桌上,她据理力争,从不示弱。“在谈判过程中,不要有任何自卑感,但也不能傲慢。只要你有扎实的基础和丰富的经验,讲话有根有据,你就有力量。”后来,一些来自美国律师界的议员彼此传说:中国有个Madam张很厉害,但也很公平。

  实际上,工作中的张月姣十分谦和。一位律师在涉外案件中遇见一些问题,于是他去找时任外经贸部条法司请教司长张月姣。张月姣毫无架子,主动帮他查找搜集资料,热情地给建议、出主意。

  作为女人,张月姣很庆幸有家人的支持,也很清楚自己在家庭中的角色:“女人要奋发成才,但不能在家里不会做菜。”只要在家,她就会下厨,工作之余爱爬山、会跳舞。从不放弃的追求,让张月姣拥有了更加丰富的人生。据《环球人物》 (来源:山西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