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美副财长:人民币汇率法案有助衡量人民币币值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9月26日16:37

  在她看来,更为灵活的人民币汇率对于增加中国国内购买力、促进中国以及世界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沁)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莱尔•布瑞拉德(Lael Brainard)周日(9月26日)在北京一场媒体见面会上表示,美国众议院通过的针对人民币汇率的贸易法案“有助于更好地衡量人民币币值。”

  “更为灵活的人民币汇率对于增加中国国内购买力、促进中国以及世界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9月24日,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通过了一项针对人民币汇率的贸易法案, 即《公平贸易货币改革法案》。该法案旨在赋予美国政府新的法律工具,在外交手段屡遭失败的情况下,解决“人民币操纵”问题。

  布瑞拉德表示,该法案有助于更好地衡量人民币币值,扩大中美两国国内市场,促进全球经济发展。她说,奥巴马政府支持灵活的人民币汇率政策。

  6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对人民币汇率浮动进行动态管理和调节。自6月19日央行宣布政策至今,人民币兑美元升值约1.8%。

  对此,布瑞拉德评价说:“灵活的汇率政策将为中国经济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但是自该政策出台以来,实际的行动很少。美国会密切关注中国汇率政策的变化。”

  布瑞拉德强调,中美两国都致力于支持可持续发展的、平衡的经济。“作为G20峰会的成员,中美两国都希望采取有助于全球经济平衡发展的政策,而中国对于全球经济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