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拜耳先灵押宝中国仿制药市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9月29日07:27

  拜耳先灵押宝中国仿制药市场

  王蔚佳

  “建立普药业务平台,选择性地扩充品牌非专利药和地区性产品,是我们下阶段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拜耳先灵医药CEO Andreas Fibig日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透露。

  拜耳先灵财务数据显示,上一财年,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7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墨西哥、韩国、土耳其)对拜耳先灵的整体业绩增长贡献率已经达到42%,2009年,7国销售收入15.4亿欧元,年增长率12.5%,其中中国增长了28.8%,高于均速2倍之多。

  “通过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和创新增长,提升我们的地位已经成为集团确定的策略。”Andreas Fibig告诉记者。

  最新行业成长排名显示,2009年,拜耳先灵成为继辉瑞、赛诺菲-安万特(SA)之后,全球增速和市场份额排名第三的制药公司。

  但排名第三的日子其实不如想象中舒服——无论是仍在前列的辉瑞和SA,还是后面步步紧逼的其他同行,新兴市场已然成为跨国巨头们的兵家必争之地。

  Andreas Fibig表示,在普药领域,现阶段拜耳先灵还是会先选择品牌非专利药,以保证产品品质;而对于中国而言,拜耳先灵即将开始的“地区性产品”扩充可能将使其受益更多。

  按照此前公布的计划,本月,拜耳先灵最新的人胰岛素重合林正式在中国上市,更重要的是,这个产品也正式将Andreas Fibig的地区性产品策略在华落地。

  “把重合林产品整合到我们糖尿病产品系列里,意味着我们将成为第一个能够为中国患者提供糖尿病一体化管理方案的公司,这也是我们的特色之一。”拜耳医药保健中国总裁李希烈介绍说。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最新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显示,中国2型糖尿病患病率已经达到9.7%。国际卫生组织因此预计,2006至2015年间,糖尿病、心脏病和中风将耗费中国卫生经济投入5580亿美元。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