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消费

京城128家商企销售61亿元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08日10:34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今年的北京国庆黄金周市场销售创下了5年来最大增幅。市商务委昨天发布监测数据显示,节日7天128家重点流通企业、共3542个店铺累计实现销售额(营业额)61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百货店、餐饮、专业市场销售额增长均在30%以上。

  黄金珠宝

销售旺

  尽管节前金价攀升,国际金价已经冲上了1350美元这个有史以来的最高点,但仍然难以阻挡消费者对黄金珠宝的购买热情,各类黄金饰品、投资金条备受消费者青睐。为了纪念嫦娥二号卫星的发射,菜百2日同步发行了“嫦娥二号”纪念金条,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

  节日期间,菜百、国华、工美黄金珠宝销售额大幅增长,同期分别增长77.7%、180.7%和82.4%,其中菜百一家7天销售额就突破了1亿元大关。

  大商场集中开业

  十一前夕,全市新开业的8家大型零售店铺异彩纷呈。朝阳区spar适佰家大卖场管庄店、北辰购物中心北苑店、都汇天地购物广场,海淀区王府井百货尚客大钟寺店、欧美汇购物中心和顺义区新世界千姿百货、海淀区圣熙8号购物广场以及3.2万平方米的王府井百货大兴店,8家商场营业面积达到22.2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倍,带动了节日消费增长。

  黄金周期间,市商务委还推出了2010北京购物季,各区(县)商务委整合资源推出了包括“丰台南城购物节”、怀柔乐购节、密云“鱼王”美食节等37项区域性促消费活动。

  餐饮吃出新纪录

  十一黄金周期间,餐饮市场营业额近40%的增长,主要动力来自婚宴及在外就餐的增加。以“一条龙”婚庆服务闻名京城的鸿宾楼、丰泽园、金鼎轩等婚宴占比达30%左右,其中鸿宾楼十一假期婚宴预订超过300桌。

  另外,华天集团旗下老字号节日7天销售同比增长达到36.1%,接待就餐人数达22.3万人次,再次刷新历史纪录。全聚德和平门店连日来饭口时段排号最高达到1000多号,连续几天日营业额都超过百万元;烤肉宛、烤肉季的烤肉最多一天卖出1300多斤,再次创出新高。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