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按小时收费的办公式咖啡馆

来源:外滩画报
2010年10月09日10:20

  长着标准咖啡馆样子的Urban Station没有菜单和服务员,客人随意拿取咖啡及小吃,室内用上了各种灯具、家具,像一家家具店,而办公用品更是一应俱全,堪称办公室式咖啡馆。

  你有没有发现,现在的咖啡店,已经越来越多地承担了办公室的功能?在咖啡香的伴随下,有人在笔记本电脑上忙碌地敲击,有人对着手机喋喋不休地探讨工作事宜,而商务人士间的会晤也经常选在咖啡店。但是对于这些mobile workers(移动办公者)来说,在咖啡店办公总是不可避免地有麻烦事:账台前长长的队伍,吵闹的狗与小孩,迟缓的无线网络,少得可怜的插头,极不舒服的座椅,企图用眼神赶你走的服务员??


  在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一群有创意的年轻人发现了这一市场空缺,于是他们共同创立了一家专为mobile workers开放的咖啡店,名字叫作“Urban Station”。从门口看上去,这家店与普通咖啡店无异,明黄色的招牌十分醒目,而门口停着的几辆店家专属的自行车似乎在暗示,它在咖啡店外还兼具着其他功能。的确,推门进去你会发现Urban Station与普通咖啡店的不同之处。这里的客人人手一台电脑,没有大声喧哗或者窃窃私语,只是专注地在做自己的事情—他们都是来这里办公的。

  Urban Station内部的空间依然以明黄色为主,从墙面、桌椅,到灯饰、餐具,跳跃的色彩营造出一种活泼轻松的气氛。店内有上下两层,一楼是全部开放式的空间,二楼其实只是个小阁楼,用于进行一些较为私密的会谈,空间的色调比一楼柔和许多,商务氛围也更浓一些。

  对于在其他咖啡店可能遭遇的“座椅”问题,在Urban Station完全不用担心,五花八门的座椅让这里堪比一间家具店:复古高靠背丝绒沙发、简洁的白色塑料椅、带舒适靠垫的矮腿长沙发、田园风布艺单人座椅、高贵的黑色皮制沙发以及紫色腰鼓形状小矮凳,款式和色彩多种多样。而灯饰方面也体现出了这种“随意性”,桌边一盏白色台灯让人感到家的温馨,头顶上“外白内黄”的吊灯像是倒过来的水桶,而不锈钢材料的“链条”灯饰则充满重工业风格。

  Urban Station为mobile workers所做的考量,当然不止是让他们“坐得舒服”,这里有一切你办公时需要的用品:会议桌、打印机、传真机、扫描仪,甚至还有储物柜让客人寄存东西,而自行车也可以租借给客人。除此之外,15M WiFIi的网络环境,以及为每张桌子单独配置的插头,都让这里的办公环境堪称完美。Urban Station按小时收费,没有菜单和服务员,客人自己随意拿取咖啡及小吃,这也是它与普通咖啡店最大的区别。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