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G7就避免竞争性贬值及敦促人民币升值达成一致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0月09日14:31
资料图片:日本财务相野田佳彦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9日讯(苗易)西方七国(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当地时间8日晚在美国华盛顿闭幕。会议达成共识,将合作以避免发生各国为维持出口刺激经济而进行竞争性货币贬值的事态。此外,七国还就敦促中国提高人民币汇率达成了一致。

  日本财务相野田佳彦在会后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相信另外六个国家的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已经理解了日本干预外汇市场的做法。他说“会议成果是再次确认了外汇汇率过度且无秩序的波动将给全球经济造成恶劣影响这一原则。”

  野田佳彦强调,他在会议上就日本干预汇市一事进行了“明确的说明”,称干预并不是为了把日元汇率维持在一定的水平,不会长期且大规模地实施。他说,这次会议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对日本干预外汇市场的做法提出批评。当被问及如何看待竞争性货币贬值的问题时,野田佳彦表示“不予评论”。

  由于担心日元持续升值可能威胁日本经济复苏,日本央行9月15日对外汇市场进行直接干预,这是过去6年来第一次。本周五,日元兑换美元汇率再次创出15年新高,投资者担心日本央行可能会再次干预外汇市场。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