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信证券:宽松货币政策等因素支撑黄金牛市

来源:全景网
2010年10月11日11:55
  全景网10月11日讯 中信证券近日发布研报表示,08年金融危机过后,各国央行向经济体系注入了前所未有的流动性,而且受制于就业市场复苏迟缓及财政政策紧缩压力,宽松货币政策仍将延续甚至扩大。而全球经济结构的不平衡及美元汇率的不确定,使官方及民间资金配置黄金需 求开始上升。因此支撑黄金牛市的核心因素没有改变。

  中信证券分析道,核心支撑因素没有变化,加之黄金价格中的“中国因素”有望被激发成为黄金价格的持续支撑因素,预计金价牛市的持续时间和上升空间可能大幅超过市场的预期,长期金价有望达到2500美元之上。因为低利率阶段意味着央行执行极其宽松的货币政策,黄价一般都有较好的市场表现,且货币紧缩或者升息的过程中,金价仍能持续保持强劲势头,紧缩周期结束才是金价阶段性高点。

  中信证券指出,由于近期主要国家继续甚至扩大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有所增强,美元再次趋于疲软,农产品价格持续攀升导致通胀预期增强,资金流入较快,投资需求快速上升,而且目前仍处于传统的季节性旺季,明年年初金价有望涨至1500美元/盎司。

  中信证券还称,A股黄金股与金价具有非常强的相关性,加之国内黄金上市公司持续的资源扩张预期,未来几年成长性较好,其估值较成熟市场黄金股的估值高。未来金价继续上涨逐步实现,黄金行业盈利预期也将向上修正。(全景网/陈飏)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