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海南上市公司齐发受灾影响公告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许 洁
2010年10月14日08:02

  国庆节对于海南而言原本是一个“黄金假期”,然而2010年10月1日以来的大暴雨使得海南省大部分地区遭遇了暴雨洪涝灾害。据介绍,此次海南持续强降雨量之大、面积之广是自1961年以来首次出现。

  自然灾害带来的影响不言而喻,而此次灾害对海南众多上市公司究竟产生

了多大影响也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问题。截止记者发稿时,共有9家海南上市公司发布了受灾情况公告,有的称无影响,有的则有轻微损失,损失最大的则为经营畜牧业的海口农工贸(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

  4家公司未受影响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闻传媒)表示经核查水灾未造成公司人员伤亡,也未对公司资产和在建项目造成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大洲A)也表示经认真核查确认,公司未在本次海南洪灾中遭受经济损失。同样表示未受影响的还有海马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马股份)以及海南海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德股份)。

  ST珠江损失约100万元

  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珠江)称特大暴雨给控股子公司海南珠江物业酒店管理公司和三亚万嘉戴斯度假酒店均带来了较大的影响,物业公司在海南管理的项目主要分布在海口、三亚和保亭,尤其是地处海口地区降雨量大、积水较深路段的小区,外墙渗水,供电、消防等基础运转设备在水浸发生后,物业、业主均不同程度遭受损失;暴风雨导致三亚万嘉戴斯度假酒店部分设备设施受到损坏,并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酒店国庆节后的住房预订。经统计,暴雨导致公司上述两控股子公司直接经济损失约100万元。

  海南海药损失750万元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海药)则表示水灾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库房内的原材料、产成品等及时转移到安全地方,力争降低损失。公司文昌种植基地400亩牛耳枫、辣蓼遭到洪水浸泡,预计损失约500万元左右。因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口市制药厂有限公司部分厂房正处于维修期,致使主体厂房、“GMP”生产车间进水,污染损坏部分净化系统和环境,预计损失约250万元左右。

  ST东海A经营收入下降30%

  海南大东海旅游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东海A)则称“十一”黄金周期间海南地区持续特大暴雨,但公司经营情况正常。持续强降雨主要导致公司酒店“十一”黄金周与去年同期相比入住率下降,经营收入约下降30%左右,其他没有较大损失。

  海南高速直接经济损失120万元

  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高速)表示公司养护的高速公路出现4处大塌方、12处小塌方,桥梁冲断一个,路面多处损毁,施工便道两个标段遭毁,估计造成经济损失1802万元。但海南环岛高速公路的养护是由海南省交通厅委托公司进行管理,公路的养护、修复、大修等费用均由海南省交通厅进行支付,故本次高速公路的水灾损失对公司没有造成直接的经济影响。

  但琼海瑞海水城项目部分建筑材料损坏及1号地块护栏被冲垮。经初步估计,造成公司直接经济损失约120多万元。

  罗牛山损失1000万元

  海口农工贸(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罗牛山)多家下属单位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其中,受灾较为严重的是公司各生猪养殖基地、海口景山学校和海南青牧原实业有限公司等。

  公司在全省有二十余个猪场受灾,死亡猪逾2200头,栏舍倒塌约1640平方,青饲地损失约50亩,饲料损失约160吨。猪场办公区和职工宿舍区也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海口景山学校所处地势较低,积水严重,学校食堂、宿舍、教学楼和绿化均遭受较大程度的损失。海南青牧原实业有限公司江东厂区、三公里厂区积水严重,仓库、厂房进水,两厂区均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经初步测算,此次强降雨给公司造成的直接和间接损失共计约1000万元。

  罗牛山上半年净利润只有404万元,并且其预计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9月30日净利润约300万元,算上此次遭受的损失,罗牛山今年恐将面临亏损。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