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银泰证券:四季度或出现转折性行情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10月14日11:03
  我们认为,节后大盘接连猛烈上攻,已初步显露出四季度行情可能会转折,大盘将朝着年线及3000点整数关口逼近。一方面投资者的信心会随着经济形势的逐步明朗而受到提振,另一方面无论是从市场领涨的热点板块轮换还是从成交量“井喷”创年内新高等,都与前三个季度的行情 特征存在明显的区别。技术方面,连续的跳空高开高走,并留下两个跳高缺口,而9·30缺口也迟迟未补,有可能会形成突破性缺口,这也意味着,后市上涨空间将被进一步打开,未来行情拓展将超出市场预期。

  至于四季度行情的演绎,我们认为将以“两头高中间低”的运行方式展开。四季度上证综指主要运行区间将在2500点-3000点,对应2010年动态市盈率16倍-19倍。分阶段行情看,10月初的冲高是引发四季度上涨行情的试盘动作,但在上试年线附近会遇到阻力而出现震荡。同时,由于11月的几大不利因素的碰头作用,会使行情走势出现反复,或通过震荡调整为12月份乃至明年的行情夯实基础,但调整的低点区间会抬升至2500-2600点一线,12月大盘将继续反弹,反弹的高度在3000点或以上。

  其一是10月首先公布的经济先行指标PMI继续走高,标志着9月乃至三季度经济形势朝着稳定增长的方向发展,市场对全年经济的走势预期偏向乐观。其二是外围经济环境的重大变化:日、美、澳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重启,可预期的全球金融市场将更具充裕的流动性;海外股市、期市均表现强劲,在国庆长假期间,黄金市场屡创新高,农产品期货大幅上涨,并推动资源品的价格提升;且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持续,也可能导致部分热钱重新涌向A股市。其三,四季度是制定下一年经济工作计划的重要时点,今年又是制定“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年,还可能召开五年一次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对未来中国经济、金融发展方向有决定性的意义,短期来看,不太可能出台偏紧的调控政策。其四,房地产调控将是一个持续性的政策行为,在没有真正见到效果之前,也就是房价出现实际下跌之前,调控恐难进一步放松。另外,在价格高位运行、库存高启以及“9·29”新一轮调控出台后,新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的可能性较小。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逼迫原来热衷于房地产市场投资的资金寻找新的投资方向,而收藏品、字画、古玩等市场过小,不利于大资金的转身,期货市场风险又偏大,故证券市场就成为这些资金的首选。

  当然,大盘在11月份面临最大的不利因素就是限售股的解禁,只有当占今年全年解禁总市值2/3近3.5万亿的限售股解禁平稳渡过后,大盘才有可能在之后真正走出A股的大牛市行情。这其中要特别注意创业板与中小板解禁后的市场表现。目前市场将此作为利空因素解读,但届时解禁压力有效释放后也可能演变为利空出尽成利好。

  综上所述,在3000点以下,我们建议投资者以做多为主。投资方向上,由于资金主要介入蓝筹股,且由于大多蓝筹股处于历史估值偏低的位置,因而四季度产生蓝筹股行情的条件比较充分。

  在行业及个股配置方面,市场热点已从前期小市值的题材股热点转向周期类或有季节、业绩因素影响的权重蓝筹板块,预计周期性行业将会展开阶段性的恢复性上涨,如近期表现抢眼的煤炭、石化、有色等;同时监管层对券商的佣金新规,对券商股形成利好,因而在市场行情上涨、交投活跃的背景下,前期跌幅过大的券商股至少会有一波补涨的行情。此外,三季报开始披露,近70%的上市公司业绩预喜,可重点关注三季报中增长超预期的个股。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