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外汇市场汇率波动频繁 外币理财走短线

来源:全景网
2010年10月14日15:10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杨金金)人民币汇率不断创出新高,虽然澳元也表现得非常惊艳,但随着美元的“跌跌不休”,外汇理财产品被打入“冷宫”。记者走访各行营业厅发现,投资者对外汇理财产品普遍兴致不高,银行产品发行数量也大幅萎缩。

  外汇产品发行量普降

  统计数 据显示,在上个月人民币大幅升值的第四周,各大银行共发行的176只银行理财产品中,人民币产品共发行113只,占发行总量的83.09%。而外汇理财产品发行量则普遍下降,其中,美元理财产品共发行10只,较前一周减少9只,港币理财产品共发行4只,较前一周减少3只。

  民生银行营业厅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只发行了一种外汇理财产品,投资币种为美元、澳元、欧元等,投资期限为4个月,美元和澳元的预期年化收益分别为2.8%与6.9%。“目前外汇理财产品销量不是很好,前来咨询的投资者也寥寥无几”。记者走访多家商业银行网点发现情况类似,外汇理财产品近期销量都不理想。

  选择短期外汇产品为宜

  因为投资风险难以掌控,近期没有推出外汇理财产品,建行营业厅工作人员称,国有商业银行投资外汇市场相对来说比较保守,但如果客户有需要,考虑到外汇市场的波动较大,他们会建议客户购买短期外汇理财产品。

  记者发现,目前在外汇市场波动较大的情况下,银行总体上减少了外汇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业内人士分析,人民币升值压力对银行外汇理财产品有一定的影响。

  兴业银行外汇分析师葛帅称,外汇理财利用汇率波动的差价赚取收益,由于交易无杠杆,如果想要盈利需要较高的投资技巧,就目前而言投资外汇收益不高。他建议,投资者尽量不要持有太多的外汇,可以考虑将手中的外币换成实物或者适当做一些投资。外汇理财的投资收益和所持币种有关,例如持有美元的投资者,不需急于将手中的美元兑换成其他货币,可用美元购买黄金,实现保值目的。

  黄金题材理财产品受热捧

  专家提醒谨防投资误区

  据新华社电随着金价持续上涨,不少投资者除了投资实物黄金和纸黄金外,还将银行推出的黄金题材理财产品看成“香饽饽”。理财专家提醒,金价上涨并不意味着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就能赚钱,投资者谨防投资误区。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黄金类理财产品多属结构性理财产品,跟一定的标的物和特定一段时间的走势或定位挂钩,其收益决定于产品挂钩标的物的表现。这类理财产品的最大特点是,根据市场走势设定一个涨跌区间,达到一定幅度标准,才能实现收益。业内人士分析,相比今年以来近20%的金价涨幅,大部分黄金挂钩产品的年收益率集中不足10%,远比不上直接投资实物金划算。

  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购买此类产品,一定要先看产品设计的具体情况。比如,有的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被设计为单向看涨,还有的是设定了涨跌区间,不能简单认为金价涨多少理财产品就能赚多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