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南传媒:打造全产业链 凸显盈利能力

来源:全景网
2010年10月14日13:54
  全景网10月14日讯 近日,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始启动IPO(首次公开募股),中国A股市场将迎来第一支全产业链整体上市的出版传媒类股票。

  在社会分工中,任何一个环节都需要利用资源并获得一定的利润率。在中南传媒“多介质、全流程”的独特业态下,企业 集团通过对资源的重复使用和多次开发,最大限度地避免资源损耗,实现产业链利润的最大化。

  在龚曙光看来,一个企业的好与不好,其中一个重要的差别就在于资源利用率的高低,“我们这样一种全流程、多介质的产品结构,决定了一个同样的资源,不管是新闻资源、选题资源或者版权资源,都可以在不同介质的产品中去加以利用。同一个资源,对于单一出版集团只能用一次,而中南传媒可以用到3-5次左右。比如说我们花1000元的成本所采集到的新闻资源,就可以分别在报纸、网站、移动媒体、杂志上使用,最终还能够编辑成书。”

  依托“多介质、全流程”的业态,中南传媒实现了不同介质之间、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高效对接,减少了中间环节,降低了交易成本,提高了管理效率和盈利能力。因此,在目前有报表可比的所有出版与文化传播类上市公司中,虽然中南传媒并非在每一个环节全部获得了行业最高的毛利率,但公司的综合毛利率领先于全行业。龚曙光说,“多介质、全流程”的定位,意味着中南传媒在业态上已经突破了单一出版企业的局限,开始向全球著名的大型传媒集团靠近。(全景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