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十二五”末分布式能源总装机800万千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0月15日09:40
  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国家能源局委托中国电机工程协会热电专业委员会起草的“十二五”能源规划分布式能源初稿部分已基本制定完毕。该初稿建议,到“十二五”末,我国建设1000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较为适宜,总装机容量应控制在800万千瓦。

  今年4月份,国家能源 局下发了《关于对〈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的函》,指出到2011年我国拟建设1000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到2020年,在全国规模以上城市推广使用分布式能源系统,装机容量达到5000万千瓦,并拟建设10个左右各类典型特征的分布式能源示范区域。

  该意见稿认为2011年实现1000个分布式能源项目的目标相对宏大,因此对此《指导意见》提出了保守修正的建议。据该委员会统计,目前中国分布式能源装机已达500万千瓦,但由于国家缺少宏观层面规划以及相关并网政策和技术标准,分布式能源发展仍然面临缺乏规划、并网困难等诸多问题。

  如果该意见稿最终被相关部门采纳并纳入能源“十二五”规划,将是分布式能源首次进入国家级能源规划当中。这将对从事分布式能源设备生产的双良节能,以及从事能源合同管理服务的泰豪科技等上市公司产生积极影响。(王颖春)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