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华夏大盘净值跃上11元 首只金砖四国FOF获批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翟乐
2010年10月18日10:38

  动态

  QDII受困人民币升值,三个月损失近19亿

  据统计,截至10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693,三个半月间,人民币升值幅度高达2.32%。虽然人民币升值导致中国资产相对升值,但对于已转化成外币的资产,则意味着损失。QDII基金就是受到冲击的一块资

产。据Wind统计,已出海的QDII基金规模超过700亿元,假设这些资金全部以美元形式托管在外行,那么三个多月间,无形中便损失18.9亿元。

  证监会酝酿打击突击入股,严惩PE腐败

  据悉,在近日召开的保荐代表人培训会议上,有关人士表示将严查“突击入股”。10月12日,一位监管人士对媒体证实,证监会不会对“突击入股”现象袖手旁观,正在准备相关办法打击之,并力求快速有效。

  记者了解,此次提及的“突击入股”,一般指在公司申请上市前一年左右的时间里,一些有背景的私募投资者以各种形式快速进入这家拟上市公司成为小股东,当公司登陆证券市场后,上述私募投资者快速套现退出,往往获利数倍乃至数十倍。

  鹏华环球发现首募5.4亿元

  鹏华基金10月13日公告,旗下首只投资海外的基金——鹏华环球发现证券投资基金合同已于2010年10月12日正式生效。

  据悉,鹏华环球发现基金此次募集金额及利息结转的基金总额共计约5.43亿元,有效认购户数合计达到3811户。公告披露,鹏华基金公司以2000万元固有资金认购了该基金。另外,鹏华基金的国际业务团队成员均认购了鹏华环球发现基金。

  易方达岁丰添利债券基金获批

  10月12日,易方达岁丰添利债券型基金获得证监会核准募集,拟于近期发行。该基金是一只一级债基,主要投资债券品种,也是易方达两年来首次再造债券型基金。

  研究机构普遍认为,从影响未来债券市场走势的因素来看,在面临美元贬值、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压力下,国内物价指数再创新高仍面临较大的可能性,市场对未来宏观经济能否恢复上行趋势仍存在较大担忧,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债券市场仍具备较多机会。

  国富中小盘基金正式获批

  记者日前从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获悉,该公司旗下的国富中小盘基金已获证监会批文,并将于近期公开正式发行。

  据了解,此次国富中小盘基金将保持较高股票投资比例,其中,股票投资的比例范围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95%;在投资策略上,该基金将运用“市值筛选、精选个股、行业优化”的股票投资策略,选择处于快速成长过程中的中型及小型企业股票。

  国富中小盘拟任基金经理赵晓东表示,与早期上市的钢铁、石化、房地产等企业不同,中小板、创业板中大部分企业是最近几年崛起的技术含量较高、代表产业转型方向的中小企业。因此,中小盘的上市公司成长性值得给予较高的期待。

  QDII“远航”呈现多样化:首只金砖四国FOF获批

  记者日前获悉,内地首只专注投资金砖四国的FOF——信诚金砖四国积极配置基金日前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并将于近期发行。据统计,截至10月11日,今年以来共有13只QDII基金成立,此数量远远超过过去两年的总和。

  据介绍,该基金将以FOF的形式来投资金砖四国,通过对“金砖四国”各地区间的主动积极配置,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信诚金砖四国积极配置拟任基金经理刘儒明认为,作为新兴市场的典型代表,投资金砖四国市场潜力巨大。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的预测,新兴经济体2010年的经济增长将达到6.8%,远远高于发达经济体的2.6%。

  兴业沪深300发行首日投资者踊跃认购

  记者近日从有关渠道了解到,兴业全球基金旗下首只指数型产品——兴业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基金发行首日,投资者踊跃认购,第一日的发售量便超过2亿。据悉,目前正在发行的指数基金中,只有兴业全球一家公司发行了以沪深300为标的指数化产品,该基金是一只带有增强策略与LOF机制的产品。

  兴业沪深300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申庆日前表示,此次大盘蓝筹股反弹,属估值回归的一种必然。

  申银万国首只基金宝申万3号18日开始募集

  记者了解到,申银万国证券旗下首只基金宝(FOF)“申银万国3号基金宝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将于10月18日正式开始发行。该产品是申银万国证券旗下第三只集合理财计划,推广期为两个月,推广期规模上限为20亿。首次参与的最低认购金额为10万元,超过最低认购金额的认购部分,需为1000 元的整数倍。投资者可以通过申银万国证券、中信银行等机构参与认购。

  据悉,申万3号是一只典型的基金宝,其以开放式主动投资基金、封闭式证券投资基金、指数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等为主要配置对象,配置比例为资产净值的10%-95%。

  华夏大盘跃上11元,成为最贵基金

  经过三季度的反弹,一批绩优基金净值创出新高,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单位净值更是首次站上了11元的高位,成为A股市场最“贵”基金。

  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华夏大盘单位净值为11.13元,累计净值为11.61元,单位净值自2004年以来首次跃上11元的高位。而其他A股基金单位净值均低于10元,其中,目前单位净值居于第二位的嘉实增长基金为5.125元,居第三位的泰达宏利行业精选基金单位净值为4.95元。

  博时石国武:未来市场可能继续向上,低估值行业是看点

  十一黄金周期间,市场表现抢眼。未来这一势头是否会持续?应该重点关注哪些行业?记者针对这些问题采访了博时基金特定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石国武和博时裕泽封闭基金经理聂挺进。

  石国武认为,未来市场向上的概率较大。他说:“全球的流动性比较充裕,而中国的需求旺盛,全球资金对新兴市场的看待可能会有进一步提高。在国内,房地产市场受到压制,但房地产市场整体需求旺盛,普通老百姓对通货膨胀的预期强,所以资金有向股票市场流动的痕迹,因此市场可能还会有向上走势。”

  聂挺进分析指出:“近期发达国家的二次定量宽松政策和货币贬值预期,使得全球资金大量囤积到新兴市场国家。除黄金、石油、基本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不断走高之外,一些前期滞涨的新兴市场国家股票也成为资金追逐的重点。”

  另外聂挺进还表示,金融、地产、煤炭等低估值行业的估值修复和中小市值股票的价值回归将成为大的趋势。

  10月12日,诺德中小盘每10份派0.3元。

  10月15日,南方多利增强债基每10份派0.2元。

  10月18日,嘉实多元收益债基每10份派0.21元。

  10月19日,大摩华鑫强债每10份派0.35元。

  10月21日,招商信用添利每10份派0.15元。

  10月21日,工银瑞信大盘蓝筹每10份派0.2元。

  

  9月28日,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告,莫泰山辞去总经理职务,由副董事长雷贤达代为履行总经理职务,期限不超过90日。

  10月8日,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告,增聘管华雨为交银施罗德成长的基金经理。

  10月8日,华泰柏瑞公告,增聘卞亚军为量化先行的基金经理,与公司投资总监汪晖共同掌管该基金。

  10月12日,博时基金公告,增聘张峰担任博时裕富沪深300的基金经理,与汤义峰共同管理该基金。

  10月12日,嘉实基金公告,忻怡不再担任基金泰和的基金经理,由任竞辉接任。

  10月13日,新华基金公告,王卫东不再担任新华泛资源的基金经理,由崔建波独立管理。

  10月14日,博时基金公告,孙占军不再担任基金裕隆的基金经理,由温宇峰接任。

  10月14日,富国基金公告,增聘尚鹏岳担任富国通胀通缩主题轮动的基金经理,与宋小龙共同管理。

  10月14日,诺安基金公告,增聘邹翔为诺安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

  10月15日,中银基金公告,吴域因个人原因不再担任中银中证100和中银中国精选的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