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创业板创始人的八大基因

来源:《创业家》 作者:任语宁
2010年10月18日14:48
点击小图看大图

  高市盈率、家族持股、财富暴涨,形成了创业板上“小公司,大富豪”的格局。他们是谁,来自哪里?他们是什么星座,有着什么样的性格?我们试图用八张图表,简洁、感性地勾画出他们的群像。告诉大家这一年来,登上创业板的创始人有着什么样的基因。

  创业板创始人星座统计

  水瓶座 12%

  水瓶座创意多,想法多,在创业板和处女座并列为第二大星座。这一点和《福布斯》的统计结果也很相似,《福布斯》称有8%的世界富豪是水瓶座。水瓶座在创业板共有13人,其中有5位女性,

比例很高。

  双鱼座 6%

  双鱼座在事业上没有太大功利心,喜欢顺其自然。这一星座在创业板几乎可以算最年轻的一个群体了。

  白羊座 9%

  白羊座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性格,往往很小就开始创业了。华谊兄弟王忠军即是典型代表,他25岁辞去公职,求学海外,34岁回国创业。蓝色光标发起人之一孙陶然则更典型,他27岁就做总经理,34岁自己创业。

  金牛座 7%

  创业板第一股特锐德的董事长于德翔就是金牛座,39岁开始创业。金牛座比较保守,轻易不肯创业,但一旦开始,其成功几率很大。有意思的是,北京华力创通有三位发起人,其中两位是金牛座。

  双子座 4%

  双子座总喊着要创业,但付诸行动的不多,只有4位创始人是这一星 座。

  巨蟹座 14%

  巨蟹座有较强的安全意识,往往瞻前顾后,星座专家不看好他们的创业前景。但在创业板,巨蟹座却人数众多,成为创业板第一大星座。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创业板中,很多巨蟹座创始人的企业媒体有报道并不多。这或许与巨蟹座低调、不愿抛头露面有关系。

  狮子座 3%

  狮子座创始人在创业板只有3个,这一星座领导力强,但是容易专横武断。

  处女座 12%

  《福布斯》杂志2009年的一份调查显示,70位世界富豪中有12%来自处女座。这一比例和中国创业板相同。处女座力求完美、工作勤奋,在创业板是第二大星座。爱尔眼科陈邦、合康变频刘锦成、亿纬锂能刘金成都是这个星座的典型代 表。

  天秤座9%

  天秤座善与人相处,但缺乏主见。佳豪船舶刘楠就是天秤座,他大力倡导创新的“同仁治理模式”,分配给技术骨干股份。同花顺易峥也是天秤座,他善聚人气,实行平台免费、增值服务收费,聚拢了七千多万用户。

  天蝎座 9%

  天蝎座创业的动机是不想受别人支配。鼎汉技术顾庆伟曾为华为财务部门高管,独立创业。东方财富沈军之前也曾在多家金融机构工作,吉峰农机的王新明也有类似经历,他之前在政府部门任职,后来辞职创业。有趣的是,比尔•盖茨、李彦宏、马化腾都是天蝎座。

  射手座 7%

  射手座有些理想主义,但他们天性乐观。星辉车模发起人陈雁升、陈冬琼夫妇均为射手座。西北五省仅有的两家上市公司老总也都是射手座。

  摩羯座 4%

  摩羯座事业心强,大器晚成,在创业板5位创始人里有两位女性,两位是夫妇共同创业。有3位创始人年龄超过50。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