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世博会--企业改变世界 > 2010世博会最新消息

台泥启动世博文化之旅 彰显全面品质生活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0月18日18:11

  搜狐财经讯 2010年上海世博会台湾馆赞助商——台泥集团近日启动“台泥世博文化之旅”活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别具匠心的环节串起一个个美妙瞬间,印证其倡导“全面品质生活”的核心企业理念和价值观。

  台泥集团成立60多年来,一直以“坚持品质,一以贯之”为核心价值观,此次在参与台湾馆的设计和施工上台泥更是严格要求,力求打造磐石级品质。为此台泥委派总部研究室专家领衔汇同施工企业分析测试水泥、粉煤灰、砂的最佳配比度,令台湾馆建成后抗渗等级大幅提高,经受得住暴雨台风天气的考验。

  世博会上,玲珑剔透、别致精巧的台湾馆是上海世博会最受欢迎的热门场馆之一,通常每天不到半小时就发放完毕4000张参观预约券。而台湾馆在紧张的工期中得以建成并顺利运营,有赖于赞助商的鼎力支持。

  据台湾馆负责人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介绍,台泥是最早决定赞助的企业之一,他和台泥董事长辜成允是故交,当他提出赞助台湾馆的事情时,辜成允立即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且爽快地答应出资赞助,不仅如此,台泥还为台湾馆提供建设所需的优质水泥,并派出工程团队一起研製抗渗等级相当高的产品,保证台湾馆在暴雨和强风的考验下能安然运营。

  在立足水泥主业的同时,台泥集团始终秉持“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主旨,鼎力支持文艺、教育和医疗等公益事业。据了解,由台泥长期赞助的辜公亮文教基金会亦致力于推动两岸文化交流,每年都有新剧在两岸巡演。今年应第十二届上海国际艺术节之邀,辜公亮文教基金会旗下的台北新剧团携大型新编京剧《弄臣》献演东方艺术中心,该剧已纳入“十月迎世博圆满闭幕系列”庆典演出。

  目前,已经有15位世博会台湾馆的幸运观众获得了辜成允亲自赠送的《弄臣》贵宾票,有机会全家一同前往观摩。不仅如此,在演出后还有机会与名角李宝春见面,一位拿到票的幸运者难掩兴奋之情,他说:“威尔第的歌剧《弄臣》是传唱多年的经典,真的非常期待观赏国粹京剧如何演绎出西洋名曲的韵味来。”

  台泥集团董事长辜成允深受父母耳濡目染对京剧有浓厚的情结,在世博园里遇到知音自然也是满心欢喜。他说:“《弄臣》无疑是一出不会令人失望的大戏,此次能够献演上海国际艺术节的世博舞台,本身就是对其的至高奖赏。台泥作为背后的推动者之一,我也感到荣幸之至。京剧是中华的文化国粹,台北新剧团多年的不懈创新正是为了让更多人到剧场里去看京剧,让更多的年轻人喜欢上这门艺术,令其得到更为广泛地传承和发扬。”

  据了解,多年来,台泥在公益事业上热衷于环保和文化艺术两大主线。在环保方面,从早年支持拍摄生态环保影片拯救濒临灭绝的鸟类,到2007年大规模投入在台湾屏东县建设收藏种类亚洲第一的辜严倬云植物保种中心;在文化艺术方面,长期赞助辜公亮文化基金会推动两岸文化交流,支持海峡电视台《梨园百花春》栏目推广中华传统戏曲文化,并且在位于黄金地段的台泥大楼设立士敏厅供台湾布袋戏等剧目演出。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