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9月人民币实际汇率升值0.8%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19日03:07
   国际清算银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9.65,较8月的118.67升值0.8%。

  9月,人民币对美元大幅升值,是当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的主因。9月美元指数持续走低,当月贬值5.2%。美元贬值引发新兴市场经济体货币纷纷“被升值”。9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幅达1.6%,而自6月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进一步推进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已累计升值近3%。

  当前,人民币升值预期较为强烈,不少机构预计人民币今年升值幅度将达5%。分析人士认为,在量化宽松背景下,由于中国更高的投资回报率和人民币升值预期,预计流入中国的境外资本将大规模增加。这会给人民币汇率带来更大压力,央行在对冲操作和流动性管理方面面临越发严峻的挑战。

  此外,本周将召开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分析人士认为,该次会议或在汇率问题上不会出台实质性结果,但将为11月G20领导人峰会定下基调。预计在会议前,非美货币或呈现获利回吐、规避风险的迹象,但只要汇率之争没有一个切实的解决方案或明确可执行的协议,美元走弱和非美货币面临升值压力的状态将持续。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