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7只新基金本周上柜 28只排队待发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景锋
2010年10月19日03:15
  

  本报讯 进入9月份以来新基金审批骤然提速,一日多只新基金获批盛况不断上演。自上周开始,证监会批量放行7月份上报的新基金募集申请。获批的基金快速投入发行,本周多达7只新基金上柜销售,因中秋国庆长假一度冷清的新基金发行重回密集状态。

  7月上报产品陆续放行

  证监会加快新基金审批节奏。据昨日证监会网站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显示,在7月份上报的16只新基金产品(包括联接基金)中,共有6只在上周顺利拿到证监会发行批文,这6只基金也成为三季度上报产品中首批获批的新基金。

  从这6只获批基金的类型看,除了华商策略精选和新华中小市值优选为偏股型基金之外,其余4只均为债券型基金,包括中欧增强回报、鹏华丰润、银华信用双利和博时转债增强,这4只债基分别于10月8日、10月11日、10月11日和10月12日拿到“准生证”。这样,上周获批的基金数占到7月份上报产品数的近4成。

  按照证监会有关规定,新基金审批期限为6个月,但这批新基金从上报到拿到批文的时间均为3个月左右,显示新基金实际审批时间大大缩短。以博时转债增强债基为例,该基金从7月28日上报申请到拿下批文,用时才两个半月。

  为了尽快申报提高效率,在拿到批文之后,基金公司又往往会马不停蹄继续申报新产品。如博时基金在10月12日拿到债券基金批文后,10月15日便上报了抗通胀增强回报基金的募集申请。

  统计显示,截至上周末,7月份以来共有近60只新基金产品上报,上周获批的6只基金只占到上报产品的一成左右。

  7只新基金本周上柜首发

  受中秋和国庆长假影响,在售新基金数量一度跌到只有几只。但国庆后多家公司瞄准空档期,一些基金公司甚至在拿到批文后一周便迅速投入募集。

  统计显示,本周开始募集的新基金数达到了7只,使在售的新基金数猛增至11只,一度空闲的新基金发行重返热闹。

  此外,目前已经获批待售的新基金还有28只,随着新基金的陆续获批和投入发行,在售的新基金数将进一步增多,年底之前新基金销售将持续保持密集状态。
(责任编辑:姜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