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阿里巴巴集团简介

2010年10月20日14:34

  阿里巴巴集团经营多元化的互联网业务,包括B2B国际贸易、网上零售和支付平台,以及以数据为中心的云计算服务,致力为全球所有人创造便捷的网上交易渠道。

  阿里巴巴集团成立于1999年,英语教师马云与另外17人在阿里巴巴中杭州市创办了阿里巴巴网站,为中小型制造商提供了一个销售产品的贸易平台。经过8年的发展,阿里巴巴于2007年11月6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现为阿里巴巴集团的旗舰业务。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是阿里巴巴集团永恒的使命,培育开放、协同、繁荣的电子商务生态圈,是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目标。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包括: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 (全球领先的小企业电子商务平台),淘宝网 (中国最大的网上零售商圈及一站式购物、社交和资讯分享平台),支付宝 (中国领先的第三方网上支付平台),阿里巴巴云计算(以数据为中心的先进云计算服务开发商),中国雅虎等。

  阿里巴巴集团由私人持股,现服务来自超过240个国家和地区的互联网用户,在大中华地区、印度、日本、韩国、英国及美国超过60个城市有逾19,000名员工。

阿里巴巴集团大事记

1999年

马云带领下的18位创始人在杭州的公寓中正式成立了阿里巴巴集团。

1999年-2000年

阿里巴巴从软银,高盛,美国富达投资等机构融资2500万美金。

2002年

阿里巴巴B2B公司开始盈利

2003年

依然在马云位于杭州的公寓中,个人电子商务网站淘宝成立。

2004年

发布在线支付系统—支付宝。

2005年

阿里巴巴集团与雅虎美国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执掌雅虎中国。

2006年

阿里巴巴集团战略投资口碑网

2007年

一月:以互联网为平台的商务管理软件公司阿里软件成立。
十一月: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十一月:阿里巴巴集团成立网络广告平台阿里妈妈。

2008年

六月:口碑网与中国雅虎合并,成立雅虎口碑。
九月:阿里妈妈与淘宝合并
九月:阿里巴巴集团研发院成立

2009年

七月:阿里软件与阿里巴巴集团研发院合并
八月:阿里软件的业务管理软件分部注入阿里巴巴B2B公司
八月:作为“大淘宝”战略的一部分,口碑网注入淘宝,使淘宝成为一站式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为更多的电子商务用户提供服务
九月:阿里巴巴集团庆祝创立十周年,同时成立阿里巴巴云计算

2010年

三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成立大淘宝战略执行委员会,其成员来自淘宝、支付宝、阿里云和中国雅虎的高管,以确保“大淘宝”战略的成功执行。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