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经济学人月度论坛23期-楼市限购令 > 解读楼市限购令

刘群:通胀压力是此轮房价上升的原动力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0月20日15:08

  在搜狐财经10月19日举办的经济学人月度论坛上,美地行执行董事总经理刘群就“楼市限购令:上策?下策”这一主题发表了看法

  【核心观点】刘群指出限购令出台后楼盘销售业绩并未立竿见影的下跌。他认为此番房价上攻的原因不在于房地产市场本身,而在于物价的全面上涨

。通胀的压力使得老百姓蜂拥买房保值,供需关系的不平衡最终导致房价的上涨。此外,市场中大量的游资和雄厚的民间借贷力量也会维持房市温度。限购令或能暂时抑制房价的暴涨,但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美地行执行董事总经理刘群
美地行执行董事总经理刘群

 

  以下是刘群论坛讲话部分实录:

  各位嘉宾好,各位网友好,现在限购令出台以后上海包括星河湾等等几个比较重要的楼盘开盘,其中两个是我们公司服务的,仁恒和华丽家族,也全部都在限购令前后开盘,目前这三个楼盘都取得了比较好的销售业绩,华丽家族开盘当天去化是75%,限购令以后楼市并没有像原来业界预计的那样马上出现停滞现象或者是暴跌现象或者是大跌现象。我们认为此番房价上攻的原因不在于房地产本身,而在于通胀的压力,通胀压力是房价上升的原动力。

  国家的限购令出的是正确的,因为如果不出限购令,不出即将要有房产税的消息的话,我们可以打包票10月1日的房子会全部销售掉,而且房价也会暴涨,而且全上海的楼盘都会往上走,所以限购令起到一定的作用。我们业内的关注主要是几点,目前各种物品的涨价对老百姓心理造成了压力,比如像石油价格,米涨了,电也可能要涨了,第二个影响黄金价格——接近300块钱/克,这也是比较标志性的东西,另外再看年终一些资源类的股票都暴涨了,涨幅速度超过房地产,个别东西的调价速度是50%甚至80%,大家一下子觉得人民币不值钱了,蜂拥去买黄金。黄金涨了,另外又有一定流通性的古董市场也上升得很快。通胀是这一轮上攻的原动力,有人把责任推到房地产身上,其实并不是卖房子的人要比卖葱的人要黑,而是在于背后的运动规律,这是影响房地产目前这波上攻的最主要因素。

  限购令能抑制房价暴涨,但不解决房地产根本问题

  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在业内观察,房价限购是有一定的好处,但是没有根本性的解决房地产的问题,而且如果房地产的游资大量流出到其他市场,其他市场的价格马上暴涨。此外很多资金比较充裕,有些都是一次性付款,说明市场的资金比较充沛,特别是有钱人的钱特别多,其中有一部分是跟前一段时间的压抑爆发;还有人民币的升值,2%到5%的升值预期导致大量的游资进来。现在国家限贷,但是民间资本借贷力量很雄厚:我们有一个客户要收购一个项目缺一个多亿,银行贷不到款,马上就有融资机构贷给他。所以民间的融资资本是远远超出想象的,很多人借不到款通过新的渠道融资,这肯定也是推动这一波行情重要的原因。总结而言,限购令对房价有一定的影响,房价暴涨暂时停一停,但是不解决根本性原因,物价成了推动房价的原动力。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张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