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基金掌门看好三大方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21日08:01

  □晨报记者 李锐

  “十二五”规划的一举一动,已成为包括基金在内众多投资者的关注重点。日前,随着年末临近和“十二五”蓝图的逐渐展开,新兴产业成为市场关注的重中之重。对此,多名基金经理指出,因为关系到后市及至明年上半年的布局,除了重点关注政策重点扶持的新兴产业外,大消费、资源股也是后市看好的两大方向。

  方向一:新兴产业无可替代

  刚刚结束的十七届五中全会,被认为是为未来五年发展指明方向,其中新兴产业的地位举足轻重。市场分析,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七大产业和数十个子行业。这些产业在未来十年将迎来高速增长,相关公司现占全部A股市值的17%,预计在2020年占比会达到25%左右,每年超出市场的复合增速3至4个百分点。

  华宝兴业新兴产业股票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郭鹏飞表示,新兴产业作为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龙头和未来的重要驱动力,将获得空前发展,而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新兴产业的龙头企业,因为如果新兴产业能够实现“十年十倍”的增长,其行业的龙头企业成长速度还会远远超越行业的平均增速。当然,目前A股市场存在一定的“新经济泡沫”,投资者通过精选个股来积极参与新兴产业,将有望充分分享中国经济重大结构调整带来的丰厚回报。

  同样,大成基金昨日表示,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未来我国产业结构升级的三大方向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方向二:大消费持续向好

  而大成基金表示,调结构、促民生将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主线,对应到资本市场上,大消费、新经济、生物医药等板块将显著受益。

  大成基金今年年初就已经意识到,在经历了金融危机之后,全球经济进入一个再平衡的过程,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势不可挡。展望未来,大成基金认为,只要“调结构、促民生”这一国家大政方针不变,资本市场上的生物医药、大消费、新经济等板块的资本盛宴还将继续上演。

  而国富中小盘拟任基金经理赵晓东也指出,特别随着十二五工作规划出台,“扩内需,调结构”成为主题词,消费列为发展的首位,相信在未来在新能源、区域经济、大消费等板块中将会涌现出伟大的公司,目前需要做的就是静下心来寻找和等待成长性佳、估值合理的中小盘股。

  方向三:资源板块前景广阔

  国庆过后,在金融、地产、能源等权重股的带领下,沪深300指数轻松实现六连阳。兴业沪深300拟任基金经理申庆表示,在本轮沪深300上涨过程中,低估值的采掘业、金融服务、汽车、工程机械等行业涨幅居前,对于那些目前依然估值水平较低,且2011年业绩能够保持稳定甚至较好增长的行业依然应该重点关注。

  万家公用事业基金经理鞠英利则明确看好煤炭股。鞠英利表示,长期来看,由于目前全球都处于资源稀缺阶段,未来全球资产进入重估、美元贬值以及油价上涨将带动国际煤价上涨,并进而对国内煤价形成支撑。而国内方面由于煤道运输瓶颈制约产能释放、行业资源整合紧缩供给、节能减排冲击有限、下游需求进一步复苏及冬季恶劣天气预期等因素的影响,煤价预期乐观,并推动煤炭板块振荡向好趋势。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