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联合公报全文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0月24日09:12

  为期两天的G20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今日下午在韩国庆州闭幕,会后大会发布了《联合公报》。

  公报全文如下:

  1.带着全面解决目前面对的经济挑战的紧迫感,我们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进行会面,并为首尔峰会进行准备。

  2.全球经济复苏继续向前

发展,但是道路仍然崎岖和不平衡。在很多新兴经济体,增长一直是强劲的,但是在很多发达经济体经济活动的节奏仍然疲弱。下行的风险仍然存在,并且在国家与国家之间、地区地区之间风险存在着差别。但是,鉴于我们各国在全球经济和金融体系中的高度独立性,不协调的应对将给我们所有人带来更坏的结果。我们相互之间进行协作是必要的。我们各国都将致力于在通过协作和协调的方式达到强劲、可持续和平衡的发展的过程中扮演自己应有的角色。具体的说,我们将进行一下行为:

  1)追求结构性的改革以刺激和维持全球需求,促进就业并提高增长潜力;

  2)毫不迟延的完成金融修复和监管改革;

  3)在发达国家,按照多伦多峰会的承诺,根据各国情况的不同,制定和实施明确的、可信的、长远的和有利于增长的中期财政整顿计划。我们注意到可能出现全球复苏中同步调整的风险以及未能实施整顿的风险,这些风险有可能破坏我们的信心和增长;

  4)继续实施可以实现价格稳定并能继续向经济复苏作出贡献的合适的货币政策;

  5)向能够反映经济基本面的且更多由市场进行决定的汇率体系发展,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先进经济体,包括那些拥有储备货币的经济体,将会警惕汇率中的过度波动以及无序变化。这些行为将帮助减少部分新兴经济体正面临的资本流动波动过大的风险。我们将再次共同努力推动建立一个稳定和运行良好的国际货币系统,并号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加强在这些领域的工作。我们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系统经济体政策更加广泛的影响进行附带评估。

  6)继续抵制所有形式的经济保护措施并寻求取得重大进展以进一步降低贸易壁垒;

  7)加强多边合作以推进外围稳定,并追求有利于降低过度失衡并保持经常账户的不平衡性处于可持续水平的全方面政策。大规模不平衡的长期存在将证明对这种不平衡的性质以及阻碍调整的根本原因进行评估应当属于多边评估进程的一部分。为了支持我们达成这些承诺方面所进行的努力,我们号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向外围稳定和财政、货币、金融行业、结构性、汇率和其他政策的持续性方面进行发展的过程中,进行相应的评估以作为多边评估进程的一部分。

  3.在多伦多峰会的成功之上建立的强势、可持续及平衡增长的构架(Framework for Strong, Sustainableand BalancedGrowth)得到提炼,在这个过程中多边评估进程在国家级别的水平上得以实施,以应对长期和中期的挑战。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国际经合组织(OECD),以及其他国际组织的分析,该框架为国际合作的发生提供了坚实和实用的平台。为应对全球经济所面临的艰苦挑战,我们正制定一项全面的行动计划以降低风险和达到我们共同的目标。我们将在11月份的2010年首尔峰会上向各国领导人提交这项行动计划作考虑。考虑到该框架的益处,我们同意向领导人们建议应当在首尔峰会后继续进行由国家领导的协议性框架进程。

  4. 自执行于2008年11月华盛顿峰会上制定的《实施改革原则的行动计划》(Action Plan to ImplementPrinciples forReform)以来,我们在金融稳定委员会(FSB)的支持下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我们致力于在国家以及国际级别采取行动以提高标准,使得我们各国的机构可以一致地执行全球标准,从而确保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的市场并避免市场分裂、保护主义和监管套利。为了打造一个更加强大的全球金融系统,我们同意在首尔峰会上优先处理以下问题:

  1)欢迎和致力于在一致同意的时间表内全面执行由巴塞尔委员会和监管机构主管集团制定的新的银行资本和流动性框架;

  2)支持金融稳定委员会对增加监管力度和有效性的建议;

  3)支持金融稳定委员会提出的政策框架、工作流程和时限,以降低系统性支持重要的金融机构导致的风险并解决“大而不倒”的问题;

  4)以全球一致和非歧视性的方法,致力于实施二十国集团财政监管议程的各个方面,包括在场外衍生品、补偿实践和会计准则方面的承诺,以及金融稳定委员会关于减少对信贷评级机构依赖的规则;

  5)加强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上的工作,包括帮助降低资本流动过量造成的影响的工具;新兴市场经济体在金融监管改革的各个方面的反映;商品衍生品市场;影子银行;以及市场诚信;

  6)继续实施我们打击拒不合作地区的决定

  5.我们已经在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配额和管理方面的多项提议达成一致,这将帮助使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更加高效、可靠和正当,并保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支持国际货币金融体系的运作方面扮演自己的角色。这些提议将兑现我们在匹兹堡峰会上达成的目标并在多个领域走得更远。其关键的因素包括如下:

  1)将IMF份额向活跃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以及超过6%的未被充分代表国家调整,同时保护最贫困国家的投票份额;

  2)继续致力于提高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声音和代表的动态进程,在2013年1月对该进程进行全面的回顾从而更好的反映经济实力,在2014年1月之前完成下一次常规配额审查;

  3)通过将欧洲发达国家的议席限制在2个或以下,以及考虑再次通过所有多国家选区进行选举,从而让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执行委员会得到更好的代表;

  4)致力于实现执行委员会委员全部由选举产生,同时维持执行委员会24个席位不变,完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十四次总检查;

  5)我们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织借贷机制最近进行的改革,包括为加强全球金融安全网而提高灵活信贷额度以及建立预防性信贷额度。我们呼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继续其工作以进一步提高全球应对系统性冲击的能力。

  6.我们希望二十国集团发展工作小组的多年行动计划能够在发展中国家促进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以及回弹性。我们将致力于在2015年实现“千年发展计划”,并且将为此做出不断的努力,包括利用官方开发援助(ODA)。我们重申有关来自世界银行国际发开协会的庞大资金补充的承诺。我们欢迎全球农业和食品安全计划在按照比例迅速增加向几个发展中国家提供的农业援助方面的进步,也希望该计划能作出更多的贡献。

  7. 我们欢迎为贫穷国家和中小型企业改进金融服务渠道的一系列措施。我们欢迎对中小型企业金融挑战(SME FinanceChallenge)的强烈回应,并且希望在首尔峰会上宣告成功创新的措施。我们同意发展一个融资框架,用以有效地支持实施那些获奖的中小型企业金融挑战计划。我们同意应当建议一个全球协商机制,从而实现金融扩展工作影响的最大化,并提高不同措施和不同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协调合作。

  8.我们注意到在使低效化石燃料补助合理化和逐步停止该补助以及提高能源市场透明度和稳定性的承诺方面的所取得的进步,我们同意将在首尔峰会上对该承诺所取得的发展作出监控和评估。

  9. 我们认识到在金融危机之后,增强公私合作来对提高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我们欢迎10个首尔二十国峰会商业峰会小组所达成的工作。

  10.我们感谢韩国举办今年的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并欢迎法国作为2011年的主办国。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