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4只新股今日申购 PE均超60倍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0月25日04:01
  因A股市场自国庆后行情走好,资金参与一级市场申购的意愿有所减弱,新股网上中签率近日均维持高位。而在本周,将有8家上市公司进行网上发行,虽然数量上较上周有所增加,但打新资金仍会“撞车”。

  看好先河环保

  从时间表上看,本周共有8家公司分别在周一、周三 网上发行,参与周一3家创业板公司——先河环保、晨光生物信维通信,以及沪市主板公司——九州通发行的申购资金,将无法参与周三4家中小板公司——辉丰股份雅化集团汉缆股份科林环保的申购。

  将在今日进行网上申购的4家公司均已公告其发行价和发行市盈率,就资金总量而言,申购周一4家公司——先河环保、晨光生物、信维通信、九州通,打满申购上限,各需资金52.8万元、54万元、41.275万元、156万元,合计304.075万元。参与申购的资金将在10月28日解冻。

  在4家公司中,国金证券分析师杨建波综合行业发展前景及公司基本面分析,给出先河环保、信维通信、晨光生物、九州通的申购顺序。

  杨建波表示,先河环保是国内规模最大、产品线最全、创新能力最强的环境监测仪器专业生产企业之一。目前环境监测行业市场超过30亿元,未来增速在30%以上,公司行业前景广阔。

  高市盈率之忧

  虽然首发公司的基本面各有不同,但本周一发行的4公司具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发行后市盈率(PE)均超过60倍。具体来看,先河环保市盈率最高,达85.6倍,信维通信、晨光生物市盈率分别为85.35倍、63.83倍。即使是主板上市公司——九州通,其发行后市盈率也高达65倍。

  统计数据显示,上述4家公司平均市盈率达74.95倍,是10月以来进行网申的几个批次新股中最高的。

  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二级市场强劲上扬的大背景下,首发新股的高企市盈率或会影响投资者参与此次一级市场申购的热情,而上述公司上市后的表现也会因此承压。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