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国投瑞银瑞福进取:杠杆基金黄金期半月获利5亿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10月25日10:17
  核心提示:接下来的投资线索我觉得是三点,一个是抵御通涨,二是消费,第三是新兴产业。

  天赐良机!沉寂已久的国投瑞银瑞福进取迅速上攻,仅半个月时间,就为投资者赚得近5亿的收益。作为老牌的创新基金,国投瑞银瑞福进取(150001)目前的杠杆率为2.18倍,这意味着瑞福进取的参考净值变动幅度会达到母基金瑞福分级的2.18倍,在节后大蓝筹行情拉开“二八”转换序幕,像瑞福进取这种高杠杆基金也受到不少市场资金的关注。

  国投瑞银进取:半个月获益近5亿

  从9月30日到10月20日,国投瑞银瑞福进取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4.34%,区间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涨了24.25%,较为同步,溢价率维持在1.7%左右,这主要得益于该基金目前所处的黄金杠杆区,也就是说上涨的所有收益都归瑞福进取所有。根据杠杆倍数=瑞福进取份额参考净值增长率/瑞福分级份额净值增长率,记者估算得出,国投瑞银瑞福进取目前的杠杆率是2.18倍。

  从二季报的数据可以看出,国投瑞银瑞福进取筹码最集中的地方是在制造业,其次为金融保险行业。而依照该基金契约描述,主要投向为大盘蓝筹,在股票方面的配置为60%-100%。二季报的数据显示,国投瑞银瑞福进取股票的仓位为87.6%。根据母基金瑞福分级10月8日的净值上涨幅度3.09%对比比较基准测算可以得知,该基金目前的仓位大概在84%左右。

  国庆前后,大盘蓝筹的大涨,天赐良机,让沉寂已久的国投瑞银瑞福进取净值迅速上攻。根据理财周报数据统计,从9月30日到10月20日,该基金大概为投资者带来了约4.92亿元的收益。

  实际上,分级基金在近期的市场上表现出轮动的趋势,在曾经的银华锐进屡屡制造出令市场惊奇的表现后,双禧B10月大涨。而瑞福进取作为老牌的创新基金在10月20日上阵演绎喜人行情,10月20日,该基金最高涨幅曾达到6%,而同日估值进取也一度高攀6%。

  瑞和分级紧跟沪深300

  9月30日到10月15日这段期间,国投瑞银小康和远见表现也很突出,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6.71%、12.49%。10月14日,完成首次份额折算且当天复牌交易的瑞和远见收盘上涨5%,该基金跟踪的沪深300指数也连续7天上涨,区间上涨达15.75%,瑞和远见二级市场区间上涨21.67%。

  瑞和分级本质上既属于指数基金,又属于分级基金,可以看作是指数基金的衍生交易工具,是高风险高收益的产品,适合高风险高收益特征的投资人。该基金跟踪的沪深300指数在最近市场上极为“出彩”,在沪深300带动下,该基金最近一段时间连续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自瑞和小康、瑞和远见2009年11月19日上市至2010年8月底,瑞和300指数分级基金净值表现相对于沪深300指数的周跟踪误差仅为0.1901%,在所有跟踪沪深300的指数基金中跟踪误差较小,体现出国投瑞银基金公司良好的指数化管理能力。

  基金专家指出,近期沪深300指数一改此前颓势,发力迹象明显,而以此为标的的指数基金投资价值正日益显现。尤其是像瑞和300分级指基这样的产品,在其结束份额折算复牌后,将重启人性化杠杆,在强烈的看涨预期下,该基金有望为投资者带来更多投资体验。

  刘新勇:选的是价值洼地

  “你只有买价值洼地,才可以抵御通胀。”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刘新勇称。

  四季度的开场,蓝筹股出现了一个大幅度的上涨。日本降息,美元贬值。国外市场出现大幅上涨,商品价格也出现大幅上涨。由此可以发现,全球的货币投放量非常非常大,将来资产可能会出现泡沫化的局面。“现在,房地产被国家调控政策制住了,现在的资金只有一个出路,就是进入股市,所以导致行情向上走。”

  “进入股票市场,他们选什么?选的是估值洼地。”他说,“所以,对四季度来说,可能很长一段时间投资主体都是与通涨或者是资产泡沫有关的。接下来的投资线索我觉得是三点,一个是抵御通涨,二是消费,第三是新兴产业。”

  刘新勇解释,比如像铜,2007年最高点的时候是8000多美金,现在也是8000多美金,但是现在8000多美金和原来不一样,里面有一些通货膨胀的成分。还有一些瓶颈类的产业、产品,这样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也能够抵得上通胀的。还有竞争性比较强的行业里面,有议价能力的一些企业,这些选择可能都是将来能抵御通货膨胀和资产泡沫的选择方向。

  “对于未来的市场,我只能说,我们比较看好上游,下游我们长期看好。中游的制造业,总体来说不是特别看好,但是里面一些细分行业是比较看好的。”刘新勇说。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