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广发季报出炉 机构失手暴涨行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曾子建
2010年10月26日07:23

   10月份,无疑是广发证券(000776,收盘价58.29元)借壳上市以来最辉煌的时刻。截至昨日,该股月累计涨幅高达86.71%。然而,如此大的一波行情,前期持有广发证券的多数机构却都错过了。公司今日(10月26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就在股价暴涨之前,持有该股的机构都

在大举减仓。

  三季报业绩小幅下降

  今年前三季度,由于A股市场整体表现较差,广发证券业绩也出现下滑。三季报显示,广发证券7~9月取得营业收入24.92亿元,同比下滑11.5%;第三季度每股收益0.44元,同比下降22.81%。就前三季度而言,广发证券营业收入61.25亿元,同比下滑17.23%;净利润27.36亿元,同比下降19.65%;每股收益1.1元,同比下降21.99%。

  从收入构成来看,广发证券今年前三季度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达到36.08亿元,承销业务净收入4.76亿元,资产管理业务收入6022.7万元,利息净收入5.76亿元。此外,尽管前三季度A股市场表现不佳,但公司仍然获得了9.36亿元的投资收益。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前三季度广发证券业绩下滑,但随着第四季度A股市场回暖,证券行业又进入收获季节,其第四季度业绩有望超出市场预期。

  暴涨前 机构都跑了

  今年中期,由于广发证券流通盘小,再加上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预期,不少机构在其股价不断下跌中增持该股。广发证券的中报显示,工银稳健成长基金、南方稳健贰号基金、上投摩根成长先锋基金、景顺长城精选蓝筹、海富通、招商先锋等基金大举买入广发证券。其中买入最多的工银稳健成长基金持有497.09万股。

  进入10月份后,广发证券股价暴涨,截至昨日,其10月份的涨幅高达86.71%,为券商股中的第一牛股,上述基金如果仍然持有广发证券,显然收获颇丰。然而,公司三季报披露的前十大股东数据却让人大跌眼镜。工银稳健成长、上投摩根、招商先锋、景顺长城都已经退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南方稳健成长贰号基金减仓近一半,仅剩下105.72万股,唯一加仓的只有海富通基金,但也仅仅加仓了约32万股。

  从本月广发证券走势来看,在暴涨过程中,机构席位频繁现身龙虎榜,踏空的资金回流明显。相信到今年年末,广发证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将很可能出现大换血。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