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二度寻求重组 *ST白猫或引入浙报传媒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10月27日11:5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余普 虽然戴上了李嘉诚的光环,但这种好处并没有实实在在体现到*ST白猫的业绩上来。2007-2009三年间,该公司连续亏损。今年5月25日,*ST白猫暂停上市,成为今年暂停上市为数不多的股票之一。

  如何拯救*ST白猫?该公司近日披露,于10月22日收到实际 控制人傅建中致公司的公函,提示傅建中正在筹备公司与浙报传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并已达成初步意向,该事项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相关方案确定后,将尽快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或获浙报传媒注资

  据了解,浙江日报成立于1949年。1987年,旗下的都市报纸钱江晚报问世。目前,浙江传媒界公认,浙江广告盈利能力第一报纸的是杭州日报集团旗下的都市快报,第二位便是钱江晚报,每年有数亿元的利润。目前有钱江报系公司专门负责钱江晚报的广告经营业务,房产、汽车、商业的广告为其收入来源的大头。

  2002年,浙江在线互联网站与省委外宣办所属的中国浙江网和浙江广电集团所属的浙江电视台网站整合重组,建立了浙江省唯一的省级重点新闻网站——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目前,浙江在线已成为浙江省新闻的门户网站。

  近日以来,网络传媒上市的声音不绝于耳,目前新华网A股上市计划已获主管部门批准,此外,人民网正在审批过程中,包括央视网在内的2家正在加紧制定方案,另有千龙网、北方网、东方网、大众网、浙江在线等十家官媒网站将登陆A股。

  据了解,浙报集团自筹资金在国内率先尝试统筹运营报业经营资产,如今已经拥有独资、控股的一级子公司28家、二级子公司31家,经营业务涉及传媒、资本运营、印务、物流、贸易、高新技术、房地产、物业管理等领域。2009年集团总资产达到31亿元,净资产20亿元,实现营业总收入26.2亿元,利润2.5亿元。 上述人士说,“浙江新干线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可谓浙报集团的得意之作,该公司主要从事创投业务,虽然员工只有4、5个,但目前已投资了4个上市股改项目,其中大立科技已经成功上市。”此外,浙报集团还与浙江房地产巨擘绿城集团合作,共同开发房地产,并已经推出“宁波绿园”等数个高端楼盘。

  “传媒资产上市,从目前A股已有的上市公司来看,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何况再不重组的话,*ST白猫还面临着退市风险。”

  2009年,*ST白猫利润总额为-1,930.88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127元,未分配利润-8,098.85万元。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续亏987万元,已无持续经营能力。

  二度寻求重组

  实际上,这已是*ST白猫第 二度寻求重组。

  2009年9月,*ST白猫拟与新洲集团之控股子公司上海仁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资产置换协议》,公司拟以除应付股利及对应的货币资金以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与仁众投资所持有的上海鹏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进行整体置换。鹏丽投资的主要资产为福民商厦一期的资产,可供租赁建筑面积为13,064.08平方米,可供租赁使用面积为5,910.09平方米,含地下二层的可供租赁使用面积总计为7,297.09平方米,资产单一且整体规模较小。

  然而,随着监管部门对于房地产公司借壳审批的日益严格,此次重组最终没能获得实质性进展。2010年10月21日公司五届第三十八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重大资产重组行政审批申报材料的议案》,该项重组终止。

  一般而言,暂停上市的公司需要在一年之内完成重组,否则将被退市。现在2010年行将过去,留给*ST白猫的时日已经无多。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