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Loewe:一触即知的皮革传奇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2010年10月28日10:24

  一个姓氏,一座城市,一个年代,一个传奇。

  首先,来教大家读音:严格来说,你应该念“low-ay-be”,虽然“low-ay- ve”也可以。可以确定的是它创立的年代,1846年,这标志着Loewe是世界上最悠久的奢侈皮件供应商之一。

  在我们谈论它那超凡的可以追溯到公元8世纪的手工艺、当西班牙Córdoba皮革第一次被欧洲皇室赞赏之前,在我们谈到独一无二的像天鹅绒般柔软的Napa皮革,现今的工匠可以用它来熟练地制作超级柔软、无衬里、外表内里同样完美的皮制包袋之前,我们应该先谈谈西班牙。

  西班牙,Loewe的精神源泉

  西班牙,特别是马德里,庄严而又活泼的首都,深深地烙印在Loewe的灵魂中。西班牙可能是欧洲唯一保有自己古老传统的国家;而同时通过大厨、建筑师和奥斯卡获奖影星们坚决地走着国际化和创新的道路,使得这个国家完整保留了其一贯的热情与活泼。

  时髦的马德里女郎可能不再戴着她们祖母的蕾丝披肩、跳着弗拉明戈舞蹈,但是那份高贵的优雅仍在那些对传统带着强烈自豪感,又热衷于自由自在做她们喜欢的事的女士中存留着。

  这是一个有着伟大文化的国家;有着非凡的艺术大师:El Greco、 Velázquez、Goya、Picasso、Dalí等等。这是一个被Cervantes和García Lorca描绘在书上、被Bu?uel 和Almodóvar刻画在屏幕上的民族。

  如贝嫂之类的Fashion Icon, 一直以来都是Loewe的拥护者

  马德里是一个属于勇敢人民的城市,它无疑非常合适这个叫做 Enrique Loewe Roessberg的移民来此发展。他从祖国德国长途跋涉在此建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公司,这也是Loewe故事的开端。最近被西班牙吸引的移民是一个叫作Stuart Vevers的英国人,Loewe的创意总监。他的作品汇集了当代创意的精华,同时又保有古老传统精髓。Vevers将马德里描述为“充满异国情调的、优雅的,充满能量的。它是一座可以看起来一丝不苟而同时又使人感到亲切的城市”。

  西班牙式的感性在Loewe随处可见,皮子是如此地柔软,你一定要伸出手去感受它。对于西班牙人来说,Loewe是奢侈品的代名词,无论我们是在谈论那世代相传的传家宝 —— 一款标志性的、诞生至今已有1/4个世纪、由母亲传给女儿的Amazona包;或者是越用越有质感的Napa皮或是麂皮面的皮衣。

  只要抚摸就能了解的独特感受

  西班牙的小羊皮品质是全球著名的,而最好的则属于Loewe。“Cordero entrefino espa?ol”是指饲养在西班牙比利牛斯山脉阴凉高地的羔羊。它们的皮革超级柔软,只有0.7mm薄的有机皮是由独特的手工抛光后再用玻璃进行再次抛光这两项工艺的结合来实现的。

  除此之外,Loewe的专家们只接收非常小部分、被判定为完美的皮子。其结果就是,Loewe的 Napa包有着无可比拟的柔软、饱满和光泽。这充满弹性且手感极好的皮子使它成为制作手袋、小山羊皮外衣的绝佳材料,也因此对技术的要求更高。如此轻盈柔软,同时能够承载着身体,又像丝绸般柔软的皮质外衣是Loewe的标志形象,鲜有其他品牌能够达到。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很多特别颜色的选择,从著名的令人联想起灼热土地的“Ante Oro”黄金小山羊皮包到经典黑色和枣红色Napa包;从不寻常的宝石色,例如蓝宝石和火焰色到令人联想起葡萄、钢铁、栗子和苔藓的低调色。

  “你无须去解释它,只要抚摸就能了解。”María Jesús Cervelló说道,她的父亲在她17岁时送给她一个Loewe的手袋作为圣诞礼物,而她本人最近在Loewe马德里店服务了38年后即将退休,她的客人包括美国总统Bill Clinton。“Loewe皮具是对生活的投资。”Joaquin Lopez说道。她终生致力于为Loewe制作皮具和小山羊皮外衣。

  Loewe的传承不仅仅来自顶级的皮革,还来自无价的代代相传的、珍贵的手工艺技术。 这不仅是一个关于沿袭了四代的Loewe传人的故事,也包括了一个大家庭、为Loewe辛勤工作的工匠们。例如Angel Fernández 在1958年她14岁时加入公司,直到最近才退休,她一直还在使用由第一代工匠从1896年传下来的尺子。“Loewe皮具是最好的,工匠们的热情和友谊意味着你能创造最好的东西。”工匠主管说道。

  什么造就了完美品质的皮衣?

  一件如空气般轻盈的皮风衣;一件富有曲线的性感短裙;一件随着身体曲线裁剪的运动夹克,世界上很少有人能做出与Loewe相媲美的皮衣。一眼打量、一个触摸就能告诉你它就是Loewe,但是是什么造就了如此完美的皮衣呢?

  巴塞罗那服装车间的Joaquín López解释道:“用Napa革和麂皮革做服装不是一件能够很快学会的事情。大约60%的工作需要纯手工,不是因为我们过时了,而是因为很多过程除了你用30年的经验去完善它们之外,没有更好的办法!但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在选择皮料时注重的是质量而从不考虑价格,所以它们总是最好的。每件衣服的制作工序最多经由三位工匠来完成,所以工匠们对他们的作品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在西班牙,我们说‘Aquí 就sufrimos mucho cada pieza’,意思是我们对于自己所创造的东西给予了我们的一些灵魂。我们所期望的唯一回报就是它可以被爱它的人用一生,因为Loewe皮衣在你的穿着过程中会变得越来越美丽、合身,趋向完美。”

  Joaquín López说衣服在少于20年时送回来修理的情况非常少,“没有人要求重新染色或是翻新处理,因为它们根本不需要。”

  Loewe的标志

  品牌的质量标记被压制在全世界最顶级的皮革、最与众不同的面料上,就如同一个铁匠在他的产品上打上自己的标记一样。

  质量保证由它的诞生开始,Loewe的标志经过这些年也在不断演化。传奇般的Loewe Madrid 1846 标志,或低调或大胆地使用在包袋和衣服上,而著名的Anagram回文图案由四个巴洛克式L字母对称组合而成。今天,这个图案常被做成夸张的金属装饰用在首饰系列中,或是作为装饰图案也被用在帆布系列中,因此被命名为Anagram系列。

  由于Loewe的正确发音可能对不说西班牙语的人是个挑战,(记住它念做“low-ay-be”,虽然“low-ay- ve”也可以),Anagram也被作为一个明显的纯视觉标志为全世界所认识,它来自西班牙,是这个具有浓重色彩与对比、充满独特魅力和文化的国度里孕育出的以品质著称的传奇品牌。

  金属的细节设计是Loewe标志性的设计之一。从20年代小姐和绅士的小化妆箱里找到的银器,到40年代以工业铰链为灵感的手袋上的搭扣,Loewe 有着将金属铸造成美丽饰品的历史。Stuart Vevers继续延续着这一传统,不论是包袋上的金属细节,还是夸张而令人惊艳的时装装饰。银、木头、水晶或是大理石树脂制成的手镯有着浓郁的巴洛克风格,而项链和链状腰带是由银扣与黑色鳄鱼皮连接而成。鞋子的设计则选用了珍稀皮革加上金属细节,例如带有珠宝装饰的粗鞋跟设计。

  贵族式西班牙性感的全新表达

  当炫耀主义被精致优雅所取代时,Loewe依然坚持创新与工艺的核心理念,例如它超奢华的包袋,Napa革和麂皮面的男女款皮衣,诉说着西班牙传说的美丽丝巾,当然还有那些包装精美的Loewe礼品。店铺设计将由知名建筑师Peter Marino负责,他最新完成了瓦伦西亚的Marqués de Dos Aguas 店铺。“现在正是重新演绎这个有着深深西班牙情结的贵族品牌DNA的好时机。”Stuart Vevers说,“我正在尝试用一个全新的方式呈现那种浑然一体的贵族式西班牙性感,我希望全世界的人看到后都会说‘这就是真正的Loewe’—— 一触即知的传奇贵族皮革世家。”

  Loewe,百年传奇,尽在神奇触感体验中

  诞生:1846~1920年

  1846年,马德里在为准备皇室婚礼忙碌着。在一条狭小的后街,一群皮具工匠在奋力赶制烟草袋、零钱包、皮箱和雪茄盒,以迎合巨大的需求。

  1872年,Enrique Loewe Roessberg与当地工匠练就了他在皮具制作方面的精湛技艺,在1890年代,贵族们找到了这条叫做Calle del Príncipe的小路(贵族们都开始使用Loewe),第一家以Loewe命名的商店就此诞生了。

  发展:1920~1945年

  1934年,Enrique Loewe Knappe开始执掌Loewe。

  1939年,Loewe在马德里Gran Vía开设了它最大的店铺,并在1940年开设了位于巴塞罗那Paseo de Gracia的店铺,这在艰难的时代给人们带来了希望的光芒。这个具有叛逆灵魂的创造者正是José Pérez de Rozas,他从1945年至1978年间一直作为Loewe的创意总监。

  扩展:1950~1970年

  1959年,又一家皮具店开到了马德里calle Serrano街上。1963年,Loewe来到伦敦开店,并在70年代又在香港和东京开设专门店。

  由Enrique Loewe Lynch领导下的Loewe进行了迅速扩张,这位创始人的重孙聘请了日后成为大师的Karl Lagerfeld和Giorgio Armani为Loewe设计成衣系列和皮具。作为公司的产品总监,他监督了Ante Oro这个产品线——极好的小山羊皮包袋和行李箱的问世。

  全球化:1985~21世纪

  在1985年与LVMH集团订立了国际性的分销协议之后,1996年,全球领先的国际化奢侈品集团LVMH,正式收购了Loewe,这将有利于公司全球化的扩张并且保护这个有着骄人历史的公司的未来。

  1997年,美国人Narciso Rodriguez被聘为Loewe成衣设计师。从2003年到2007年间,这个职位由比利时人José Enrique Ona Selfa担任。2008年,Stuart Vevers被任命为创意总监。

  1905年

  1905年,新的国王和王后,Alfonso八世和Victoria Eugenia,授予Loewe “皇室供应商”的官方头衔。由Loewe公司制作的蜥蜴皮、鳄鱼皮,或者是蛇皮的手袋,已经成为优雅和精致的终极标志。

  1920年

  美国作家Ernest Hemingway在观看斗牛后,带着朋友Ava Gardner来到Loewe购物。她选购了一个巧克力棕色的鳄鱼皮包,这位荧幕女神只是众多挚爱Gran Vía店铺的好莱坞明星之一。比如Marlene Dietrich、Rita Hayworth、Sophia Loren、Deborah Kerr等都成为了Gran Vía店铺的贵宾。

  1975年

  Loewe发布了第一款柔软的、休闲的、无衬里的小山羊皮手袋——Amazona包。它的名字标志着女性的力量,并象征了她们的权利。

  1980年

  La Movida

  Napa革因为其柔软性,过去只是被用来做皮衣,而今被用来制作一款突破传统的没有硬衬结构的包袋,称为Napa Flamenco。

  2010年

  首次推出的Leather Icons皮衣系列全部是黑色的 —— 它是皮衣的经典色。系列中大部分衣服都是用Loewe著名的、柔软细致的Napa小羊皮制作的。它无比轻盈,在运动时完全像普通纺织面料般柔软贴服。此外,也有单品是使用上等麂皮和温暖的、毛茸茸的羊羔毛皮制成的。

  全城盛事 即将上演

  11月4日,Loewe 将在北京举行 2011 春夏巴黎时装秀中国发布会。届时,除了春夏巴黎秀系列的新装首次在中国亮相外,还即将在中国预展2011 Made to Order 高级定制系列。Made To Order系列是Loewe的定制服务,根据客人选择的皮料种类及颜色,Loewe的资深工匠将会按照所选的尺寸、款式及皮料以160多年来代代相传的珍贵手工艺来完成被选择的作品,独享尊贵的体验,自然不能错过。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