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榜中榜

瑞银:中国经济继续软着陆 10月CPI将见顶于4%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11月04日17:11

  瑞银在最新一期报告中指出,受食品价格上涨的推动,9 月份CPI 同比增速升至3.6%。最近的这次加息反映了政府对于经济增长的信心以及对通胀的担忧。瑞银预计CPI 同比增速将在10 月份见顶于4%左右。

  中国经济继续软着陆

  瑞银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长逐渐放缓,主要原因是与刺激政策相关的投资增长放缓导致重工业生产减速,与此同时基数效应也有一定的影响。瑞银预计节能减排措施的继续实施、房地产调控措施的滞后影响将使经济活动在四季度有所放缓。由于基数效应,第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的GDP同比增速预计将降至9%以下。明年第一季度节能减排政策执行力度放松以及新的投资计划将会推动投资和GDP增速从一季度开始回升。而得出这一结果的基准预测是2011年GDP增长9%,CPI通胀平均3.5~4%。

  通胀将有所回落

  今年以来CPI通胀回升主要是受食品价格的推动,而导致食品价格上涨的部分原因是恶劣天气频现。食品价格的继续上涨将把10月份CPI通胀推高到4%左右。不过,由于信贷增速已经放缓、全球需求依然疲弱、食品价格环比上涨势头可能会放缓,瑞银预计到年底时CPI通胀将有所回落,并维持2010年全年平均通胀率3%的预测。

  汪涛表示,近期的加息主要反映了政府对国内经济势头保持强劲的信心,而并非标志着货币政策全面紧缩的开始。由于美联储势必会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中国必须在境外资本流入增加的背景下在保持国内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管理通胀预期和防止资产泡沫的多重目标间寻找到一个平衡点。

    此外,瑞银预计政府会维持今年7.5万亿的新增贷款额度不变,并为2011年设定7万亿左右的新增贷款目标,但会使利率水平逐步正常化(2011年加息三次),同时继续调控房地产需求。而从2011年起,能源和资源价格改革、房产税试点、放开对服务业和私营经济的管制等结构性改革措施将有助于降低过度投资和资产泡沫的风险。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0。
 

(责任编辑:王小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