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澳大利亚10月对华铁矿石发货骤降40% 对日增3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1月09日15:59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9日讯(王红娟)路透社报道说,中国钢铁产量大幅下降导致铁矿石需求急剧减少。西澳洲黑德兰(Port Hedland)港口管理局星期二公布的数据显示,9-10月份澳大利亚三大铁矿石生产商向中国的发货量同比锐减40%至647.4万吨,而同期内向日本的发货量则激增至711.2万吨,同比激增近三倍。

  西澳洲黑德兰港口管理局负责管理必和必拓(BHP Billiton)与Fortescue Metals Group向海外出口铁矿石的港口发货。长久以来,日本一直都是澳大利亚铁矿石出口的第二大目的地,仅次于中国。这是10年来日本首次超过中国成为澳大利亚铁矿石出口的最大接收国。

  上述统计数据并不包括澳大利亚最大铁矿石生产商力拓集团(Rio Tinto)的对华出口,该公司使用邻近一个港口向中国发货。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China Iron and Steel Association)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各大钢铁公司总产量为158.6万吨,与上个月相比缩减了2%。

  不过,中国钢铁减产和铁矿石需求减少并没有导致黑德兰港口铁矿石发货量下降。黑德兰港口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该港口铁矿石发货量为1699万吨,与9月份的1567.7万吨相比增加了8.5%。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