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我国将从七方面控制温室气体排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1月10日04:54

     中国政府将采取七方面措施应对气候变化,确保实现2020年中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

   中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是,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汪光焘7日在天津闭幕的气候变化立法者国际论坛上说,实现2020年中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任务,将会体现在七个方面:一是大幅降低能源消耗强度,将二氧化碳排放强度作为约束性指标,大力节约能源,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二是调整能源消费结构,增加非化石能源比重。三是增加森林蓄积量,提高固碳能力。四是加强适应气候变化特别是应对极端气候事件能力的建设。五是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开发,增强技术支撑能力。六是完善经济政策,形成有效的激励和约束机制。七是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广泛开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国际合作。

   中国“十二五”规划实施时我相信将会把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进行分解,有些是要作为约束性指标来实施。汪光焘表示:“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不会改变,并将不对任何国家提出附加条件地作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

(责任编辑:姜炯)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